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知识 > 正文

    自东南亚国家禁止盗伐,缅花成木中“熊猫”

      时间:2018-09-21 15:27: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8931 次  字号【

        东南亚是几种缅花木材出产国,但由于成熟的原生树已经非常非常稀少了,东南亚国家政府意识到了危机,都已经严格封控,严禁砍伐。

        缅花俨然成了木中“熊猫”

        现在交易形势一片大好,只要能够拉来,无论几车木头都卖得掉。

        有钱难买缅花好料

        缅花原材料上涨和红木原产地封关有关。红木的重要产地东南亚地区:老挝已经实施封关,越南和柬埔寨也减少原木出口,大料好料日渐稀少,且买且珍惜。

        缅甸花梨小百科

        缅花属于花梨木类,学名大果紫檀,为五属八类里面的国标系。木纹清晰,结构细而匀,有些部位有明显的虎皮纹,断断续续很是美观,颜色偏红,木纹就是淡红色的,整体看好像肉色。

        缅甸花梨又称香花梨,有一种檀香味,其香悠远醇厚,不张扬,材质硬重,密度高。

        缅甸花梨木是珍贵的木材,是缅甸军政府严格掌控的战略资源,所以缅甸花梨木的价格也是相当的昂贵,在普通花梨木中潜力是最高的。

        鉴别方法

        1、看木纹,缅甸花梨的木纹细腻,非洲花梨木则比较粗。

        2、看颜色,缅甸花梨木用开水一泡有明显的浅绿色,用紫光照射呈现蓝色。

        3、闻香味,这也是最简单有效的鉴别方法,用手指刮下一点木花,如果是缅甸花梨就会闻到明显的香味。

        历史意义

        花梨木的使用已经有一段悠久的历史,并不是近代才开始兴起。清代不少红木家具是用花梨木制造而成的,这些历史悠久的花梨木家具已成为价值不菲的珍贵红木古典精品,深受收藏界人士追捧。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缅甸花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