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知识 > 正文

    泰国橡胶木与越南橡胶木的区别

      时间:2019-05-11 15:17: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17995 次  字号【

        为什么同样是橡胶木,刷完底漆之后怎么外观差别这么大,颜色不太一样也就算了,为什么其中一块的颜色还这么杂?我们先来看下下面两块过完底漆的分别来自泰国的和越南的橡胶木指接板。

      从图片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两块橡胶木在颜色纹理上的确有差别。现在我们通过微观观察看一下这两块来自不同地域的橡胶木指接板到底到底差异有多大?

      注:1号为泰国橡胶木指接板,2号为越南橡胶木指接板。

      可以明显看出两者差异,那为什么两块同为橡胶木的板材,外观会有如此大的差别呢?

      因为这两块橡胶木产自不同的地区,所谓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木材也是一样的。况且,木材最大的特点就是差异性,不要说同一种的木材,哪怕就是同一颗树木,不同部位的木材,在外观上也会有差别。

      我们来看下他们在地图上的经纬度差异

      从地图上看,越南和泰国几乎同处一纬度,经度也相差不大,不禁要问,难道这细微的地理差别,橡胶木就会有这么大的外观差别?

      这里,我要给大家阐述一个事实,泰国每年可供砍伐的橡胶木大约是250万亩,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木种,中国是泰国橡胶木的主要进口国,占泰国出口的90%以上。而泰国以橡胶木为产业,对泰国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经济收入来源,完善的国家基础设施为橡胶木工业的发展提供大力支持,所以泰国橡胶木的发展非常迅速,得到了泰国政府的广泛推广,泰国料都是经过仔细的分拣,才能保证统一的材色。

      市场上泰国进口橡胶木占很大比重,越南进口的橡胶木排在第二。

      简单说来就是泰国橡胶木都是经过分拣的,而越南橡胶木不分拣。

      现在越南橡胶木依旧有市场占有率,这是因为市面上的橡胶木需求量远远大于泰国橡胶木产量。但是从质量上来看泰国料不仅在颜色上、烘干技术上和密度上都要比越南橡胶木好很多。

      橡胶木质地均匀,容易锯、粘、染色、旋切和加工。在合适的加工条件下,能使橡胶木成为很多木制品的上好材料。适用于家具、门板、木质工艺品、玩具、地板、厨房设备。

      另外,橡胶木锯末可以作为蘑菇的培养基质。

      所以,无论是泰国橡胶木还是越南橡胶木,都有其用处,泰国橡胶木在外观质量上的确有越南橡胶木无法匹及的优势,但是越南橡胶木填补了橡胶木市场供货量不足的缺陷,在深色漆的加工下,毫不逊色。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橡胶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