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知识 > 正文

    红木家具到底要不要上漆包浆?

      时间:2018-07-07 14:57: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7113 次  字号【

        上漆作为红木处理的一种传统手工艺,在我国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堪称“国粹”,红木家具作为中国传统家具工艺的典型继承者,自然也传承了上漆这一经典传统工艺红木家具就是沿用这种经典的传统手工艺。

      使用天然绿色的环保材料生漆为主原料,经过多次反复的打磨擦漆、上色等纯手工做法进行的表面处理,使做出来的红木家具木纹清晰、平滑流畅、色泽清莹光澈,手感舒适。那么,红木家具究竟该不该上漆呢?

      由于木材本身具有的天然性和环保性,形态与外表更加的自然,所以有很大一部分的消费者喜欢购买没有上漆的红木家具。没有包浆,也没有上漆,这样的红木家具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气候的干湿变化而散发出红木木材特有的的香气,尤其是小叶紫檀、黄花梨这两种珍稀木材,散发出的木材香气沁人心脾,并且对对人体非常有好处,具有一定的保健功能。

      此外,北方气候较为干燥,很多红木家具在制作时是不上漆的,只在家具表面烫一层蜡。这种经过烫蜡处理之后的红木家具,在日后的使用过程中经过长期反复的摩挲,表面的蜡会慢慢的渗入木材中,发生氧化,产生包浆。这些已形成包浆的家具表面不能受开水烫,也不能沾可溶性很强的液体,如汽油等,否则会损坏包浆,影响美观和收藏价值。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红木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