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知识 > 正文

    美国黑胡桃木有几种等级?

      时间:2018-06-14 15:59: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15703 次  字号【

        常见的国外商用名为European walnut(欧洲核桃木),Royal walnut(皇家核桃木),French walnut(法国核桃木),English walnut(英国核桃木),Italian walnut(意大利核桃木),Ancona walnut(安科纳核桃木),Circassian walnut(切尔克斯核桃木),Persian walnut(波斯核桃木),Black Sea walnut(黑海核桃木)。

        胡桃属木材中较优质的一种,主要产自北美和欧洲。国产的胡桃木,颜色较浅。黑胡桃呈浅黑褐色带紫色,弦切面为美丽的大抛物线花纹(大山纹)。黑胡桃非常昂贵,做家具通常用木皮,极少用实木。

        黑胡桃木

      别名: 北美胡桃木

      外形特色

      胡桃木的边材是乳白色,心材从浅棕到深巧克力色,偶尔有紫色和较暗条纹。 可以供应经蒸气处理后边材变深的板材或不经蒸气处理。 树纹一般是直的,有时有波浪形或卷曲树纹,形成赏心悦目的装饰图案。

      胡桃木的边材是乳白色,心材从浅棕到深巧克力色

      加工特性

      胡桃木易于用手工和机械工具加工。适于敲钉、螺钻和胶合。 可以持久保留油漆和染色,可打磨成特殊的最终效果。 干燥得很慢,需要小心避免窑中烘干后的降低损失。 胡桃木有良好的尺寸稳定性。

      物理特性

      胡桃木是密度中等的结实的硬木,抗弯曲及抗压度中等,韧性差。 有良好的热压成型能力。
      耐用性

      心材抗腐能力强,即使在易于腐蚀的环境里也是最耐用的木材之一。 边材易于被粉蠹破坏。

      胡桃木是密度中等的结实的硬木。

      主要用途

      家具、做橱柜、建筑内装饰、高级细木工产品、门、地板和拼板。 是用来与浅色木材搭配的理想材料。

      核桃木(Juglans regia)在亚洲、欧洲都有广泛的应用,在我国主要在华北、西北和华中栽培。亚洲是核桃木的发源地,也有学者认为核桃木原产我国。据报道,希腊人将核桃树带到了意大利,并移植到了欧洲各地,在公元1世纪罗马人将核桃木引进了英国。核桃木是最优良的家具用材之一,用于高档家具、橱柜、工艺品和雕刻品等。与美国黑核桃一样,桃核木可以用于制造枪托、枪柄和体育用品。从14世纪开始,核桃木就被广泛用于制造家具,尤其是欧洲西北部的国家。核桃木流行原因之一是它的重量较轻经及颜色的富有变化,核桃木心材通常浅黄褐色至褐色,颜色和条纹通常随产地不同而有所变化。通常核桃木是灰褐色的,带有明显的深色或黑色条纹,其颜色随着时间的流逝会变淡。
     
      核桃木(Juglans regia)在亚洲、欧洲都有广泛的应用。

      核桃木(Juglans regia)在不同国家有不同的商品名,虽然拉丁学名均为Juglans regia,但该木材在不同地区的木材颜色有所不同,比如英国核桃木(English walnut)是核桃木中较重和较深的一种,而安科纳核桃木(Ancona walnut)意大利产的核桃木,其花纹最具多样化。切尔克斯核桃木(Circassian walnut)来自于黑海的高加索,因此也有黑海核桃木(Black Sea walnut)之称,这种核桃木的条纹比其他核桃木条纹深而不规则,因此也有人认为最好的核桃木树瘤来自于切尔克斯核桃木。喀尔巴阡核桃木(Carqarhian walnut)指来自于乌克兰、俄罗斯、捷克斯洛伐克和德国的核桃木。

      生长良好的核桃木平均高度20-30m,直径1m-1.5m,平均密度约0.64g/cm3。纹理直,结构细而匀,重量、硬度、干缩及强度中,冲击韧性高,抗压强度高,弯曲性能良好,干燥不易,是良好的雕刻材料,手工及机械加工容易,胶粘性好,握螺钉力佳,油漆后光泽度好。

      核桃木(Juglans regia)在不同国家有不同的商品名

      核桃木(Juglans regia)(中国)的构造如下

      心边材区分明显,边材浅黄褐色至浅栗褐色,心材红褐色至栗褐色,有时带紫色,间有深色条纹,久露空气呈现巧克力色,生长轮明显,半散孔材,侵填体常见,木射线细,放大镜下明显,轴向薄壁组织放大镜下明显,径切面上有射线斑纹,波痕未见。
     
      单管孔及径列复管孔,稀呈现管孔团,呈现之字形排列,管间纹孔式互列,轴向薄壁组织离管带状及星散聚合状,晶体未见。木射线非叠生,单列射线高5-10细胞,多列射线宽2-5细胞,高10-30细胞,射线组织同形单列和多列,少数异形Ⅱ型。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黑胡桃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