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知识 > 正文

    木材知识—木材花纹的种类

      时间:2013-03-20 09:28:00  来源:中国古典红木家具网  点击:7518 次  字号【

        中国木材网 木材花纹的种类有哪些?木材花纹按其形成的不同,可分为银光花纹、树桠花纹、鸟眼花纹、树瘤花纹、根基花纹。

    鬼脸纹

    图:鬼脸纹

    山峰纹

    图:山峰纹

        (1)银光花纹:指宽木射线在径切面上所显示的、具明显光泽的花纹。

        (2)树桠花纹:指沿树木枝桠锯切所显示的花纹。由于木材细胞相互排列成一定角度,形似鱼骨,故又称鱼骨花纹。

        (3)鸟眼花纹:指寄生植物寄生于树木的皮部,使局部木材凸陷而成鸟眼状的花纹。

        (4)树瘤花纹:树瘤是树木受伤或因病菌而形成的一圆球状凸出物。经锯切或刨切后,材面显示出极为美丽的图案,称为树瘤花纹。

        (5)根基花纹:根基部分的木材细胞排列极不规则,经刨切后,可形成悦目花纹,这种花纹称为根基花纹。

        由于形成的原因不同,木材花纹各自特色,如行云流水的山峰纹、变化多端的鬼脸纹等,但木材花纹的种类可概括分成以上五种。


    (责任编辑:黄俊峰)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花纹 种类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