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知识 > 正文

    木材百科-美国、欧洲、南美胡桃木的比较

      时间:2012-06-30 08:44: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  点击:10822 次  字号【

        美国黑胡桃:

        美国黑胡桃木通常称作美洲胡桃木,或简称为黑胡桃木,英文商品名是:American  black  walnut。产于北美是价值最高的阔叶木品种之一称为美国阔叶木之王。美国黑胡桃分布区域位于北纬35—45度。西经80—120度之间,美国东部和美国西海岸的加利福尼亚和西得克萨斯州。这个区间属于温带大陆性气候,这种气候的特征是四季分明,冬季寒冷而漫长,树木生长缓慢,生长周期长,树木晚材率高,材质坚硬,质地细密,尺寸稳定性好,胀缩率小,产品不易变形。树木的生长轮因冬天停止生长而呈现出明显的年轮特征,剖切后会显现出美丽的花纹。

        美国黑胡桃属胡桃科,阔叶木散孔材。管孔细少,切面光滑,材质细腻,易于雕刻,气干密度0.66-0.69克/立方厘米。这是一个堪称完美的密度。黑胡桃树可长至150英尺高,齐胸处的直径达2-4英尺(0.6-1.5米)。70-100英尺(1英尺 = 0.3048 米,21—30米)的高度比较常见,树干上下的直径也相比均匀一致。生长周期可达上百年。

        美国黑胡桃木的表层木质为奶白色,心材呈浅棕至棕黑色,只有中间的木材波纹状或曲线形木纹具装饰作用的图形,出材率相比其他木材较低,不到30%。
     

        黑胡桃木纹理和色相:

        黑胡桃的魅力首先来自于它的图案纹理:不仅弦切面有美丽的大抛物线花纹(大山纹),还有其他树木所不具有的曲线,波浪,涡卷,瘿木,小指甲大小的“鸟啄痕”针结。同时夹带黑灰色条状或带状花纹,变化万千,赏心悦目,极富装饰效果。

        黑胡桃的魅力其次来自于他的色相:边材呈乳白色,心材从浅棕到深巧克力色。黑色,深灰,浅灰,深褐,浅棕,棕红,金黄,浅黄,青黄,青绿,色彩绚丽,层次分明,对比强烈,富有跳跃感。尤其偶尔会出现罕见的高贵祥瑞的紫色及条纹——紫气东来。
    深色、高贵、奇异、豪华,这些词语就是对美国黑胡桃木作为美国阔叶木之王的树木恰当的描述。


        加工性:
        用手工或用机器加工易,对刀具的磨损程度中等。握钉力和握螺钉力均佳,胶合性能好,可以获得极好的表现加工效果。
     
        黑胡桃木的价值:
        黑胡桃非常昂贵,做家具通常用木皮极少用实木,传统的木皮可用于钢琴表面及高档轿车和游艇的内饰,其中非常珍贵的加利福尼亚黑胡桃瘿木皮大量的应用于劳斯莱斯,宾利,迈巴赫,兰博基尼,宝马奔驰等世界名车上。

        在欧洲的卢浮宫,凡尔赛宫,白金汉宫,天鹅城堡等宫殿中保存至今的王室贵族们的古董家具中,大量的使用了美国黑胡桃作为主材。尤其是法国路易十五式家具,被命名为“胡桃木时代”。自古以来,美国黑胡桃就是西方王室贵族,上流人士们做家具的首选材料,被称之为“硬木中的贵族”。

        黑胡桃是美国濒危保护树种,每月限量出口不会超出2000立方,价格也逐年上涨,现价约为18000—23000元/立方米。

        家具是艺术和文化的载体,如果说紫檀,黄花梨代表着东方文化,那么,美国黑胡桃就象征着西方文明。两者的地位是同等的尊贵。

        美国黑胡桃体现的是一种低调的高贵,内敛的奢华,他是高贵的,却并不高傲,他是奢华的,却不张扬,这就是是西方的绅士风范和贵族文化。

        公共设施安装实例

      在英国,美国黑胡桃木应用的实例可谓不胜枚举。最著名的有圣保罗大教堂的新讲台,以及位于牛津的阿西莫林博物馆的新细木工制品。 ///

        欧洲胡桃木:


        Ø 欧洲胡桃树(Juglans regia)较小,很少能达到75英尺的高度,所产的木头也短得多。
        Ø 欧洲胡桃木原产于土耳其及向东至克什米尔地区。
        Ø 欧洲胡桃木的木质较为粗糙,色彩也不均匀。
        Ø 欧洲胡桃木刚性低,抗弯强度与抗震强度适中,但有很好的抗撞击能力。

        商品名:根据产地的国家来命名,如英国胡桃、法国胡桃、意大利胡桃、切尔卡西亚胡桃、波斯胡桃等。

      地理分布:欧洲、包托英国、小亚细亚和西南亚洲。

      一般特征:心材是根据产地的不同而色泽有异,一般是灰棕色,但是渗有较暗的、不规则的烟棕色条纹。纹理通直至波状纹理,结构相当粗。有花纹的木材有时会形成一个明显的中心部分。

      力学性质:弯曲强度和抗冲击强度中等,抗压强度高但韧性低。汽蒸弯曲效果佳。

        加工性:用手工加工或机加工甚易,对刀具的磨损程度中等,加工后可获得良好的木材表面效果,握钉力和握螺钉力均佳,胶着性能好,抛光后表面十分光洁可人。


        南美胡桃木(Walnut, South American) 

        拉丁学名:juglans neotropica, Diels.,;J.columbiensis, Dode;J.autralis,Gris.胡桃科。

      商品名:秘鲁胡桃木

      地理分布:秘鲁、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委内瑞拉、阿根廷和墨西哥。一般特征:径切面呈现出美国的暗棕色,并带有黑色条纹花纹。纹理通直至波状纹理。结构相当粗,平均密度为650kg/m3,比重为0.65。

      力学性质:弯曲强度和抗冲击强度中等,抗压强度高但韧性低。汽蒸弯曲效果佳。材质密度,弹性好。

      加工性:用手加工或机加工甚易,胶合性好,握打力和握螺钉力均佳,对刀具的磨损程度中等,加工后可获得良好的木材表效果,刨光和砂光后可得到如丝绸一样的表面,抛光后表面十分光洁可人。

        美国上有一树种称之为白胡桃木(White walnut, Butternut, Juglans cinerea)其材质较轻软,色泽较为灰白,比重约为0.43,等级较黑胡桃木为差,用于较低品质之制品及尺寸要求较不严格之用途。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黄俊峰)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胡桃木 美国 欧洲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