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知识 > 正文

    家具业频出“甲醛门” 呼吁环保家具漆

      时间:2011-09-26 08:28: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771 次  字号【

        慧聪涂料网讯:近日,家具甲醛污染事件频频被媒体报道,在这个高呼健康环保的时代,家具业依然难逃“甲醛门”频频劫难,这背后究竟是谁之过?

        河南省偃师市普通市民孟女士,医生诊断为呼吸道感染导致的气管炎或轻微的肺炎。感染源正是自家隔壁那家2009年底开工的家具厂,大量喷涂油漆致使生活环境受到污染。湖南科技学院的新宿舍楼掩盖家具甲醛危害事实,伪造检测报告糊弄学生;还有,宜家陷入甲醛门,近日做出回应,在甲醛释放量上,宜家执行的是GB18584《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木家具中有害物质限量》标准。这一标准是“国家标准”,而此前向晨报投诉的王先生则称,宜家的客服曾强调宜家执行的是“欧盟标准”。

        甲醛被世界上公认为潜在致癌物,被国家列为高毒化学品,会强烈刺激眼睛、皮肤、呼吸道黏膜等,通常会使人产生困倦、无力、胸闷、精神恍惚和过敏等现象,最终会造成免疫功能异常,肝损伤及神经中枢系统受到影响,会导致胎儿畸形、白血病、慢性呼吸道疾病、女性月经紊乱、急性精神抑郁症、鼻咽癌等疾病,家具所导致的房屋甲醛污染,是家装过程中难以回避的一个问题,也历来是家居消费中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甲醛已经成为居室的头号杀手,尤其对于新生儿和青少年,甲醛的的危害更大,严重影响他们的健康成长。近几年,国内已经出现了众多用户因装修和新买的家具甲醛超标,而致死和致癌等案例。对于选购家具的消费者来说,提高自己的安全消费意识和选用健康板材(比如E0级板材)、健康家具漆制造的家具,这才是当务之急。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家具 甲醛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