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百科 > 正文

    军刀豆

      学名:军刀豆(红木类)

     

     军刀豆(南美红酸枝)

      别名:南美红酸枝

        科属:蝶形花科军刀豆属,常见种还有硬木军刀豆

        气干密度:0.88g/cm3

      分布或主要产地:玻利维亚、巴西、阿根廷、巴拉圭、秘鲁等国家。

        该木材成材期月300-400年,材性稳定,质地密实,花纹华美,中国俗称南美酸枝,该木材是欧洲的优质军用木材之一,主用于枪械及刀柄。军刀豆木一般生长在温带森林内。树身长到25米,树干笔直,边材和心材的色差大,强烈的对比像一把军刀。也多用于家具、地板、和装饰面。 

      材性特征

        芯材颜色:心材材色变异较大,褐色、红褐到紫黑色,条纹明显,与边材区别清晰,感觉柔和。另质地优良,平滑。而且颜色绚丽多彩,高贵大方,有油感,纹理具光泽,呈波纹状。   
        
        结构细腻、材质重硬,很适合制作军刀的把柄,因此得名军刀豆。军刀豆气干密度为0.88g/cm3左右,加工略难,油漆或上蜡性能良好,能抗虫害,抗腐蚀性能好,经久耐用。适于制作椅子、床、顶箱柜、沙发、餐桌、书桌等高级家具,也可用于制作楼梯扶手、实木地板等。

        极具光泽,纹理直;结构中;材质硬;强度中;干缩小。加工稍难,易钝锯;耐磨、车旋性较好。难钉钉,须先钻孔。耐腐性强。干燥快,几无缺陷,完全体现了清新自然,美观大方、高贵典雅的品位。优异的防水、防潮性 特殊的抗地热基材及交错式内部结构,有效抵制外界环境变化和地热高温的影响,同时又保持了良好的热传导性,完全适应地热环境使用。军刀豆木能抗虫害,抗腐蚀性能好,经久耐用,通常用于装饰用木皮以及高级的装饰工程,粗而清晰的纹理尽显大气磅礴的气势,是高档装饰的理想材料。

      木材用途

     

     军刀豆木方材

        军刀豆属于一种进口红木,军刀豆三个字是拉丁文的音译。军刀豆也称军刀木,又名南美酸枝,产自于南美圭亚那等国,材质细腻。军刀豆是优质军用木材之一,主要用于枪械及刀柄,也多用于家具、地板和装饰面。哈利法塔(又称迪拜大厦),内部装饰就选用了29万平方米上好的玻利维亚军刀豆,贴面装饰了所有的客房、走廊、电梯及电梯前厅等公共地方。

      简易识别

        军刀豆为大乔木,高达25米,直径可达80厘米以上。心材黄褐色至黑褐色,多为咖啡色,条纹明显,酷似红酸枝的花纹,偶尔散发核桃般的香气。

      容易混淆的树种:军刀豆与红酸枝木的区别为——红酸枝木新切面有酸香气,军刀豆无香气;军刀豆多为咖啡色,红酸枝木颜色偏红褐色。



    本文关键字:军刀豆 南美红酸枝 红木

    分享到:

     词条信息

    •   发布时间:2013/11/22 16:02:40
    •   更新时间:2013/12/6 16:04:10
    •   点击:45190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