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技术前线 > 正文

    常熟港首创进口木材检尺新法

      时间:2013-05-20 08:29:00  来源:常熟日报  点击:2768 次  字号【

    木材检尺比赛

     木材检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木材检尺比赛

        中国木材网讯  5月17日,常熟港兴华码头木材堆场上,常熟出入境检验检疫人员正在对新到的一批进口木材进行检尺。检验检疫人员将贴有木材相关信息的标识牌钉到木材断面上,相当于给木材贴上了“身份证”。 

        这是常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全省范围内首创的木材检尺新法。为进口的每一根木材钉上专属“身份证”,不仅在双方发生纠纷时能够方便举证,还让收货人理货、收货更加方便快捷。 

        木材堆场上,检验检疫人员正在对成都顺发木材公司刚收到的一批加拿大原木进行检尺测量。4名工作人员分工合作,一边测量,一边登记信息,并在每根木材上钉好新制作的标识牌。标识牌上标明了每根进口木材的船名、实际收货人以及实际检验编号等信息,让木材情况实现可追溯。 

         近年来,常熟港进口木材数量逐年增加,木材进口中时常会发生短少的情况。由于进口的美国和加拿大木材在装货港通常从海里直接装运上船,运输中经过海水浸湿,导致到港原木端面、断面十分潮湿,造成检尺时号笔不易标识上去。货物卸入堆场后,由于天雨潮湿等因素,原木端面所做标识也容易变得模糊不清。这样导致涉及到索赔谈判时,漏检、漏发、检验不准确等相关举证工作难度较大。另外,进口北美木材多为不等长材,以往货主在发货时需要对每根木材进行二次检量,费时费力。此次检验检疫部门通过钉牌编号标识,可以根据现场检验木材的标识,加上国外贴在木材上面的标签,将检验结果和国外码单数据一一比对,非常清晰就能找到木材短少的原因,对对外索赔举证具有很强的说服力。相比以前,实施检尺新方法以后,检验检疫人员工作量将增加33%以上。 

         进口木材检尺新法也让木材货主吃了一颗“定心丸”。成都顺发木材公司码头主管李勇告诉记者,货主在发货时也可以根据编号查询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尺结果,使得发货时间大大减少,降低了人员成本,提高了效率。 


    (责任编辑:黄俊峰)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常熟 木材 检尺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