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技术前线 > 正文

    中国林科院木工所两项新技术通过鉴定

      时间:2013-01-11 08:27:0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点击:1618 次  字号【

        2012年12月18日,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对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主持完成的“木材低切削量锯切锯片制冷雾化冷却技术”和参与完成的“木门框精准定位U型加工技术”两项成果进行了鉴定,专家鉴定委员会对这两项科技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记者了解到,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运用“木材低切削量锯切锯片制冷雾化冷却技术”研制了木材锯切冷却介质制冷雾化系统,采用高效水基冷却介质制备技术和冷却介质精确供给技术,解决了超薄圆锯片组高速锯切时,锯片受热变形、失稳,导致加工工件质量差、能耗高、锯片使用寿命短、生产成本高等问题,可有效降低锯组内各锯片边缘温度,减小各锯片间温差,对于木材低切削量锯切加工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本技术成果还可推广到地板板坯、木门板等诸多低切削量锯切中的应用,具有可观的经济效益。

        “木门框精准定位U型加工技术”重点攻克了门框多工序组合加工、角部45度U型锯切、门框基准变换加工、部件间连接双向精准定位和工件多方位夹紧等多项技术难题,成功研制出了数控门框锯钻机。本项目成果是将数控技术应用于木门加工领域的一项技术性突破,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使木门生产的档次、精度、效率实现了一次新的飞跃,对提高木门加工装备技术水平,促进木门机械化和自动化制造具有重大的意义。

        有关专家表示,这两项成果技术立项着眼于企业和市场,实现了真正的产学研联合机制,将有助于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对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木材网·新闻信息中心)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工 技术 鉴定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