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技术前线 > 正文

    木质家具护理

      时间:2011-07-01 09:31:00  来源:意动网  点击:1555 次  字号【

        导语:木质家具,甚至是珍贵的古董,都并不需要准备一块特殊场所来保管,但是,为了保持它的美丽,延长使用年限,仍有一些必要的注意点。

        一定要确保不靠近热源,如散热器或壁炉;遇到泼溅应该立即擦拭;在碗碟、盆栽、花瓶摆放处使用杯垫、餐垫、桌布等保护措施。

        划痕和裂纹

        虽然它们不能修复,但它们是可以遮盖伪装的。鞋油、不透明的蜡,涂抹在木制品的表面,遮盖住划痕裂纹。同时这也是可逆的:如果你不喜欢,可以将它们剔除。挤一些色彩相近的鞋油在软布上,用软布擦需要处理的表面,直到划痕等消失。

        清除蜡渍

        用信用卡、塑料铲等将表面的蜡渍刮除,软布清理干净。如果是一些软蜡渍,可以用塑料袋装少许冰块,放在蜡渍处,等蜡渍变硬后用上述方法刮除。

        有些蜡渍由于时间较长难以用上面的方法刮除,下面还有一个好方法。在蜡渍的表面铺上几层毛巾、纸张、棉布等,使用电熨斗低温熨烫,蜡渍就会融化,被毛巾吸收。

        稳定摇摆椅

        葡萄酒瓶塞可以在餐厅一个摇摆的椅子上派上用场。用刀子将葡萄酒瓶塞切成合适的高度,点在椅子脚下,用木材胶粘合。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