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技术前线 > 正文

    杨树种植技术

      时间:2007-10-29 00:00:00  来源:木业先锋  点击:3321 次  字号【

         杨树育苗密度?                                 
         杨树育苗应每方扦3000-3500个条,以保证当年生苗高度达3.5米,粗3cm,株行距为30×50cm,苗床东西向。

          苗圃如何施肥?
                                     
          苗圃在做苗床前施入基肥,中途追3次速效肥,到8月底,9月份后不能施肥,以防苗木生长过快,不能有效木质化,冬季、春季易感病,造成造林后死亡。

           栽植技术应掌握哪些重点?
                                     
          栽植时应掌握“五大一深一泡”技术,即大苗:苗高3.5米,粗:3cm,大塘:塘80cm3,大肥,每塘放有机肥1/3高度,大株行距,4×5m以上,大水,一栽好即浇一桶足水;一深,即深栽,栽植深度为50cm左右;一泡,在栽前把根泡在水中一天左右,使其吸足水。

         田间如何管理?
                                     
         造林后,田间应及时间作农作物,既可以除草、施肥料,又可以获得经济效益。间作物不能用高杆,宜间作大豆类、棉花、菜等。

          什么立地条件下树长得快?
                                     
          在沙土、壤土的坡岗地及河堤、渠道上的意杨生长较快,特别是在通南地区的沙质壤土上,每年生长2-4cm的直径,8年即可成材。

          杨树有哪些病虫害?
                                      
          杨树主要是虫害严重,有杨扇舟蛾、刺蛾、桑天牛,防治时,对刺蛾、舟蛾用敌杀死、乐果等农药喷防,对桑天牛用敌敌畏注射防治。

          杨树有哪些用途?
                                     
          杨树是世界上产业化发展得最好的一个树种,也是生长速度最快的树种,目前主要用来加工胶合板、密度板、造纸等,用量大。

          杨树的市场前景如何?
                                     
          木材的需求量随社会的发展用量越来越大,但社会的发展对生态环境的保护也越来越严,因此,山区及周边国家均在逐步保护森林,而和木材的市场需求形成一对矛盾,因此,为解决这些问题,大力发展速生杨树林成为一种社会需要,杨树的价格已超过杉木,市场前景广阔。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马芬)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