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自住刚需族成消费大军 迷你家具走俏岁末市场

      时间:2012-12-25 15:01:00  来源:中国家居网  点击:1042 次  字号【

        近日,经过1个多月的等待,家住先锋东外滩的徐姓业主一套40平方米左右单身公寓终于装修完毕。85后的小徐满心喜悦地告诉记者:“现在离过年还有1个多月的时间,我得赶紧把家具买回来,再把房子空置一段时间,过年前就可以住进新家啦!”

        因为房子面积比较小,所以小徐在购买家具方面很细心。她告诉记者,小户型的房子,使用传统意义上那些“大气”的家具显得有些不配套,所以只能寻找些“迷你”型的家居产品,才能充分利用房子的空间。

        自住刚需族成消费大军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随着越来越多的80后甚至85后结束学业、走进社会,总价不高的小户型房子颇受这批购买力相对有限的刚需人群的青睐,需求越来越旺。

        在这个消费大势下,依据小户型进行组合的迷你家具种类也多了起来,例如小而精致的餐桌,可以缩进餐桌中的餐椅,可拆分成多个小件的书柜、衣柜、电视柜、酒柜等越来越受到这批自住刚需族的关注。

        大品牌更加注重“迷你”创新

        在采访之前,记者曾有一个理解误区:既然自住刚需族成是迷你家具的消费大军,那推出迷你家具的应该是“大路货”品牌,因为自住刚需族相对有限的购买力承受不了大品牌的高价格。

        井湾子家居广场相关负责人在与记者交流时表示“其实不然”,该广场的平价卖场几乎就没有迷你家具,相反在定位高端的国际MALL里却频频有高端品牌推出适应自住刚需族需求的迷你家具。“因为在目前的市场背景里,迷你家具尚属一种创新,而创新往往是大品牌更加注重的。”这位负责人说。当然,考虑到自住刚需族相对有限的购买力,大品牌的迷你家具的价格相对常规家具来说更加亲民。

        广大环球家具超市相关负责人认为,迷你家具具有体积小、功能多的特点,可以在有限的空间实现居室的更多功能,但是迷你家具并非单纯地将传统家具的尺寸缩小,而是在配色、雕花设计以及产品功能性上进行改进,不仅将家居产品上的特征化繁为简,注重线条的设计与运用,在视觉上进行“收缩”,也侧重加深实木框架的颜色,实现视觉“瘦身”。


    (中国木材网·新闻信息中心)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刚需 家具 市场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