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24年3月15日越南木材家具出口行情

      时间:2024-03-15 12:01:00  来源:77度   点击:12146 次  字号【
        近日,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的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该国木材及家具行业的出口额达到143.9亿美元,同比下降15.8%。

        另外,各国发布了不同的关于生产和出口可持续性相关规定,该部门预计越南2024年木材行业出口形势或更加严峻。

        报道称,越南主要出口市场对林产品合法性和可持续性方面的规定越来越严格。具体来说,欧盟实施的《欧盟森林砍伐条例》(EUDR)要求进口到该市场的产品必须证明其合法性、原产地以及没有加剧森林砍伐或森林退化。

        除欧盟外,许多其他市场也制定了新的严格政策,给木材出口造成了许多困难。美国市场要求提高对越南家具行业采取反倾销调查的频率,并要求该国遵守相关劳工和就业法规。日本也要求进口木制品必须带有可持续性环保证书。

        德国进口商要求越南出口商提供与产品原产地、就业状况、工资、废物处理和其他相关证书有关的额外证书。同时,加拿大目前倾向于要求进口商提供在产品设计、制造和营销战略的环保证明。

        各国的可持续性法规对越南的家具出口带来了层层困难,再加上欧美等市场进口需求仍未恢复至以往水平,2024年对于越南家具出口商来说或许会更加困难。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越南木材家具出口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