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22年12月30日木材行业行情

      时间:2022-12-30 16:57:00  来源:家具产业  点击:1525 次  字号【
        对于木材行业来说,房地产的行业状态极为重要,2022一整年,由于地产方面需求释放缓慢,整个木材行业可谓是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毕竟当前决定木材市场的不是资源方,而是需求方。

        不过好在2022下半年,一直处于低迷的房地产市场,在政策加持以及行情回暖的情况,出现了复苏的迹象,而这也或将会对木材行业提供有力支撑。

        最近地产供给端更是持续迎来政策利好,房企有望获得更多合理融资及流动性支持,有助保交楼工作顺利推进:

        1)11月23日,国常会提出:落实因城施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政策;推进保交楼专项借款尽快全面落到项目,激励商业银行新发放保交楼贷款。

        2)11月21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全国性商业银行信贷工作座谈会,要求: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稳定房地产企业开发贷款、建筑企业贷款投放,支持个人住房贷款合理需求,支持开发贷款、信托贷款等存量融资在保证债权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展期。并面向6家商业银行推出2000亿元“保交楼”贷款支持计划(零成本资金)。

        3)据财联社消息,目前工农交建中邮储六大行给予万科、碧桂园、龙湖、美的置业、金辉、保利、华润、金地、招商蛇口、中海、首开、越秀、中交建、华侨城、大华、首开、绿城合计17家房企的意向性授信额度已达12750亿元。

        专业人士表示,2022年第四季度以及2023年第一季度是政策密集释放期,后续政策边际将越来越强,且不局限于供给端,需求端具有充足的发力空间,我们或许可以在2023年第二季度看到地产周期实质性的触底回暖。

        其中建筑央企作为头部企业,项目资金充足,且在手订单充裕。

        2022年建筑央企土拍拿地居前,在新一轮地产周期中夺得先机。拥有低廉的融资成本,国家信用背书,又肩负民生责任,经历一轮残酷的洗牌后,央企地产企业在这场地产大轮转中受益。

        建筑央企(交建、中铁、铁建、中冶、建筑)竞争优势明显,市场份额逐步提升,经营质量持续改善,如收入规模持续高增、负债率降低、应收账款及存货周转加速等。“毕竟,央企的财务成本是你想象不到的。”建筑央企订单充足、“有活可干”。各位家具、建材人也要抓紧机会,主动出击!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行业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