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22年11月25日印尼木材价格行情

      时间:2022-11-25 17:33:00  来源:网易号   点击:1352 次  字号【
        根据印尼环境和林业部日前发布的数据,截至今年9月,印度尼西亚的木制品出口额达到110.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1%;与2021年全年出口总额的135.7亿美元相比,仅仅9个月的出口额就已经达到去年的81.6%。

        亚洲市场

        据悉,印度尼西亚的木材和木制品以面向亚洲市场为主,其中中国是其最大的市场之一。然而,在我国实行疫情封控措施,叠加市场需求持续低迷情况下,印尼的木材和木制品对我国出口相对放缓。

        为此,印尼对其木材和木制品出口进行调整,继而加大对日本、韩国两大亚洲市场的出口。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印尼对日本木材出口额同比增长15%至11.4亿美元;对韩国出口增长较小,仅增长0.22至5.85亿美元。与此同时,印度市场仍然展现出强劲潜力,在今年的九个月中持续保持增长,目前已达到同比增长35%至3.608亿美元。

        中国市场方面,随着我国市场需求下半年继续走低,截至今年九月,印尼对我国木材和木制品出口额为23.6亿美元,同比减少21.1%。显然,国内需求尚处于缓慢恢复过程中。

        欧美市场

        实际上,在印度尼西亚财政部表态当地林企需要尝试出口市场多样化,印尼在今年的木材与木制品出口中,正加大对欧盟和英国市场的出口。

        同样是取自今年1-9月的数据。印尼对欧盟和英国的木材和木制品出口同比增长了54%至13亿美元,较亚洲市场方面是明显有所增长。

        而与中国市场一样,作为印尼的第二大出口市场,随着通货膨胀以及利率持续上升,印尼对美国的木材和木制品出口正在放缓。尽管今年内印尼对美国市场的出口一直保持积极状态,但情况已经在9月出现逆转。

        受美国市场需求下降,与去年同期的21.9亿美元相比,今年1-9月的出口额仅为17.7亿美元,同比下降了19%;印尼对美国家具出口方面,从去年同期的14.1亿美元将至今年的8.493亿美元。

        从中也可看出,印尼目前正因中国和美国的市场需求放低的情况下,将出口尽可能转移至欧盟和英国、日本以及印度市场以减少损失。尽管欧盟国家的吸纳量目前仍不及中、美两大市场,可以预计的是,欧盟或印度将成为印尼第三大主要出口市场。

        整体上看,相较于去年,印尼前九个月的木制品出口显然是加速进行中。并且,在其主要出口市场中国和美国的需求持续低迷的情形下,印尼仍然能取得出口持续增长这一成绩实属不易。

        再回到我国木材市场行情。随着全球木材价格在下半年有所下降,尤其是在9-10月出现了明显下调。受此影响,国内港口木材市场出现降价抛货现象。而抛货行为会进一步扰乱市场正常秩序,这一行为将给所有木材进口商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

        如今全球木材市场可以说是进入了新的,较为艰难的“调整期”。在经历了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不单只是全球,连同国内木材市场后期大概率还是会继续走弱。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印尼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