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22年9月27日越南家具价格行情

      时间:2022-09-27 17:33:00  来源:77度  点击:969 次  字号【
        由于越南大多企业的出口订单开始骤减,工厂逐步停工停产,随之而来的劳工危机正在越南各地各个制造行业上演。

        近日,越南平阳家具协会的主席兼木制品制造商Lam Viet的董事长Nguyen Liem向媒体透露,自今年年初以来,其公司的订单减少了约40%。他表示越南许多木材公司也遭遇订单下降的情况,有些公司报告订单甚至减少60%。

        Nguyen Liem称,由于产量下降,工厂的工人无需加班,他们的工资已经从每月1000万越南盾(约为人民币2940元)骤降到700万越南盾(约为人民币2058元)。

        “为了留住工人,我们行业已指示工人打扫工厂和机器,只是为了让他们有事可做。但是,许多工人一直在辞职。在恢复订单后,劳工短缺是不可避免的,”他说道。

        同样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的纺织业的Thanh Cong纺织服装投资公司指出,今年剩下的最后几个月将考验公司的承受力和实力,这是因为缺乏订单可能导致弱势企业缩减规模甚至倒闭,而财力雄厚的公司正在在努力留住工人并等待复苏。

        胡志明市商业协会联盟副主席Tran Viet Anh表示,越南商品两个最大市场的消费者需求减少,给电子产品、服装、木制品和钢铁的出口商带来了巨大压力。他警告说,当需求恢复时,工厂寻找工人将是一个挑战。

        在木制品行业,根据海关总署最新数据,1月至8月,越南木制品出口下降3%至77.7亿美元。行业人士认为越南下半年的经济情况看起来比较暗淡。

        制造业活动的持续下降意味着员工的工作时间减少,导致许多工人辞职并返回家乡,就像2021年10月胡志明市为遏制疫情而实施严格的防控措施时那样。

        据工会称,自第二季度以来,已有330多家企业报告困难并减产,迫使员工无薪留在家中,超过4.1万名工人受到影响。

        在订单骤降和工厂减产后,直接导致工人收入下降,这迫使他们不得不离职。至于何时返回工厂,其可能性取决于全球需求的复苏,但分析师不确定何时会出现复苏。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越南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