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22年9月27日越南木制品价格行情

      时间:2022-09-27 17:32:00  来源:家具迷  点击:33235 次  字号【
        越南木材和木制品行业的出口额正在下降!根据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林业总司(the General Department of Forestry under the Ministry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Development)的报告,越南7月份木材和木制品行业的出口额估计为14.1亿美元,比6月份环比下降5.5%,同比去年下降1.6%。这也是连续第二个月木材和木制品出口量下降。

        早前越南海关总署(the General Department of Customs)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木材和木制品的出口额同比下降了近 11%。今年前七个月,木材和木制品出口总额为104亿美元,同比去年仅增长 1.3%。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今年下半年越南的出口订单减少,木材行业将面临较大挑战。

        越南木材和林产品协会(Viet Nam Timber and Forest Products Association)与分析公司森林趋势(Forest Trends)合作,对越南52家木材企业进行了一项快速调查。调查显示,大多数公司在美国、欧盟和英国市场的收入都在下降。在向美国出口的45家公司中,有33家表示其收入与今年头几个月相比下降了近40%。欧盟和英国市场也出现了类似的趋势,三分之二的受访企业报告收入下降超过41%。此外,约71%的受访企业表示,到年底订单将继续减少。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44%的企业预计全年收入将下降约44%。

        Bao Hung Wood Furniture Export Company总经理Phung Quoc Man 表示:“7 月份取消的订单数量超过30%。为应对欧盟和美国市场购买力的下降,公司正在寻求增加对日本和韩国的家具出口,因为这些国家的通货膨胀影响小于其他国家。还有一些企业为了维持生产而转向国内市场。转换或寻找新市场并不容易,但这有助于木材和木制家具制造商在一系列订单被国际合作伙伴延长、减少甚至取消时将损失降至最低。”

        越南木材和林产品协会主席Do Xuan Lap表示:“越南的木材行业正在深入融入国际市场。出口国为了应对不断上升的通胀率采取了紧缩信贷政策,但此举正在压低对包括木材和木制品在内的非必需品的需求。美国、欧盟、英国等主要市场的高通胀对木材加工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产生了直接的负面影响。他们目前在资金、劳动力成本和投入材料方面都面临许多困难。”

        此外,为了降低原材料的进口价格以提高竞争力,木材行业专家表示,木材企业应使木材供应多样化,减少从热带国家进口的比例,增加从低风险来源进口的比例。

        如今,越南已成为世界第六大木材和木制品出口国,占全球市场份额的4%以上,为亚洲第二大、东南亚第 一木材和木制品出口国,产品遍布全球163个国家和地区,受到主要贸易伙伴的密切关注。

        除了在当地采购外,越南还进口原木,包括来自热带国家的原木。每年从热带国家进口木材量约为150万立方米,占总进口量的30%,主要来自非洲。

        根据越南海关总署的统计,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木材和木制品的出口在2021年还是增长了17.6%,达到141.2亿美元。

        越南目前的目标:是到2025 年木材出口总额达到200亿美元,比现在增加90 亿美元以上;用于国内消费的木材和木制品的价值将在2025年达到50亿美元,到2030年将超过60亿美元;80%以上的木材加工和保存设施配备先进技术;所有出口和国内消费的木材和木制品都将由木材的合法原材料制成;到2030 年,国内木材加工业将成为重要的经济部门,并在国内和出口市场上为越南木材产品打造一个有信誉的品牌;继续发展基础设施和扩大生产规模,形成五个高技术应用林区,吸引木材加工企业和辅助材料生产企业的投资;建设国际家具展示中心,鼓励发展研究中心,根据消费者需求设计木制品。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越南木制品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