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22年9月21日俄罗斯家具价格行情

      时间:2022-09-21 17:53:00  来源:家居微新闻  点击:1111 次  字号【
        近日,俄罗斯家具和木工企业协会(Association of Furniture and Woodworking Enterprises of Russia)向俄罗斯经济发展部(Russian Ministry of Economic Development)发出正式提案,要求对从对俄罗斯不友好的国家进口的家具和原材(木板和胶合板)征收60%的保护税,而对俄罗斯友好国家的税率设定为10%,对欧亚经济联盟(Eurasian Economic Union)国家则不设定关税。该协会认为这项措施有助于提升俄罗斯家具生产商的竞争力。

        俄罗斯家具和木工企业协会指出,事实上,此举其实就是在禁止从对俄罗斯不友好的国家进口家具、原材料和零部件。该协会要求将限制措施覆盖到大多数类型的家具产品——厨房家具、橱柜、软垫家具、床垫、MDF、OSB、刨花板、胶合板等。

        该协会认为,这将为俄罗斯家具生产商带来每年500 亿卢布(8.13 亿美元)的额外收入,并确保国内家具和板材产品市场每年增长10-12%。板材和胶合板生产商每年可增加高达150 亿卢布(2.44 亿美元)的额外需求,因为 2021年俄罗斯进口的木质人造板和胶合板价值约为340亿卢布(5.53亿美元)。

        国际咨询集团Seitenberg的执行合伙人基里尔·拉宾(Kirill Lapin)认为这项措施十分合理,因此俄罗斯家具已受到制裁,无论如何都不会在欧洲销售了。“领先的俄罗斯家具公司配备了最先进的生产线,可以制造出相当有竞争力的产品,至少与欧洲产品一样好。但同时俄罗斯也有必要明白,征收关税不能是永久性措施,否则,在没有竞争的情况下,俄罗斯家具市场在设计和产品质量方面将明显落后于当前趋势。”

        基里尔·拉宾认为,那些利用这一机会制定和实施营销战略并进入新的出口市场(主要是非洲和亚洲)的公司将获得成功。

        俄罗斯家具和木工企业协会解释了目前家具行业的困难情况,以及需要尽早采取严厉保护主义措施的必要性。从2022年3月开始,俄罗斯家具产品的产量一直在下降,生产成本(包括由于进口部件成本的增加)持续增长,消费者需求下降,因此为了维持营业,许多家具制造商只能被迫降低售价。

        俄罗斯家具和木工企业协会首席执行官铁木尔·伊尔图加诺夫(Timur Irtuganov)表示:“如果我们现在不支持家具行业,那么它就有可能从盈利和出口导向型企业变成亏损企业。由于经济制裁,家具进口量正在下降,但在我们看来,这是暂时的现象。传统的家具供应商(欧洲)正在迅速调整方向,通过土耳其向俄罗斯运送货物;中国制造商也变得更加活跃。即使在危机之前,我们也无法在价格上与之竞争。但未来同外国制造商的竞争将导致俄罗斯家具制造商从国内市场撤出,而不是导致家具价格上涨或下跌。而现在是真正保护国内生产商的时候了。”

        “在当前困难的经济形势下,家具行业除了关说政策之外,还需要其他帮助,即对产品出口计划实施的优惠贷款、减税优惠、补贴和全方位支持。”基里尔·拉宾补充道。

        俄罗斯家具和木工企业协会期望所有相关部委和部门早日审议和批准这一倡议。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