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22年9月6日俄罗斯胶合板价格行情

      时间:2022-09-06 16:59:00  来源:淘木网   点击:2093 次  字号【
        俄罗斯胶合板行业受欧盟制裁的打击最大,继续下滑。由于出口下降了16%,导致俄罗斯国内胶合板市场出现了产能过剩。

        分析人士说,这种情况可能导致小企业的崩溃。即使俄罗斯联邦政府承诺将防止破产的发生,但专家们预计到今年年底情况才会稳定下来。

        根据相关机构的统计,今年上半年,某些类型的胶合板在零售中的价格降幅高达25%。具体来说,1525x1525规格、10毫米厚的桦木胶合板的销售价格下降到每立方米1.9-2.2万卢布的范围(不包括增值税)。

        正如专家解释的那样,这种产品是人造板中利润最低的产品之一。1220x2440规格,18毫米厚的层压胶合板的价格是每立方米3.4-3.6万卢布。

        价格下跌是西方制裁导致出口减少的结果,这些制裁名义上是在7月10日生效,但实际上从4月开始就已经生效了。在此之前,在俄罗斯生产的4百万立方米胶合板中,有3百万立方米被用于出口,其中60%出口到欧盟。

        今年上半年,俄罗斯胶合板产量减少了近190万立方米,降幅高达15%。根据俄罗斯统计局的数据,6月份胶合板的产量仅为为274.5万立方米,也是历史低值。

        有市场分析师认为,这一下降趋势将持续全年。根据机构的估计,今年上半年俄罗斯的胶合板出口下降了21%。在当前形势下,不排除一些小公司可能会离开市场。

        胶合板行业的削减正在影响整个产业链:生产商不断减少木材采购量,供应商也不断减少木材采购量。因此,在秋季的头几个月,木材供应可能变得稀缺,最终产品的成本将上升。

        同样受到美国制裁的Alexei Mordashov的Sveza公司提到,该集团的所有工厂都在运营,但工作量减少(6月底产能利用率仅为为30-35%)。这与严重的外部限制有关,与西方市场对俄罗斯木材工业产品事实上的关闭有关。

        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表示,他们已经了解了胶合板厂的情况,各地区每周都会报告生产量的变化。将采取一切措施努力防止工厂关闭和破产,帮助这些公司以最小的损失度过困难时期。

        工业和贸易部也在努力修改一些法案以刺激出口,另一方面是努力消除货物运输方面的瓶颈--为木材公司提供机车车辆(包括海运和铁路)。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胶合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