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22年5月11日越南家具价格行情

      时间:2022-05-11 17:09:00  来源:77度  点击:1297 次  字号【
        据《越南新闻》报道,不断上涨的生产成本压缩了越南家具制造商的利润,导致了家具提价。海运费用早已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后,而最近油价上涨进一步推高了运费,目前运费已经是疫情前的五倍。

        此外,俄乌冲突导致来自俄罗斯的木材原料供应减少。随着木材及木制品供应的紧张,越南企业将不得不与国际企业竞争进口木材,部分企业则直接选择暂停进口。

        尽管俄罗斯和乌克兰不是越南木材进出口的主要合作伙伴,俄乌冲突仍严重影响了越南木材进口。2021年,越南从俄罗斯进口的木材价值仅5500万美元左右,相当于越南木材进口总额的2%。越南出口俄罗斯的木材和木制品价值约730万美元,相当于越南木材和家具产品出口总额的0.05%。越南对乌克兰的木材进出口也非常少。

        虽然越南不直接从俄罗斯大量进口木材材料,但通过其他市场间接进口原材料的规模并不小。

        目前,中国是俄罗斯木材材料的最 大出口市场,对中国的出口量约占俄罗斯原木和锯材年出口总量的50%。从俄罗斯进口后,中国木材企业再进行加工并出口到其他市场,包括越南。

        多年来,原产于俄罗斯的木材以经过加工的木制品形式从中国进口到越南,占越南进口木材材料总量的很大比例。平均而言,每年越南从中国进口超过7万m³的锯材和近20万m³的胶合板,其中采用了多种原产于俄罗斯的木材。

        俄乌冲突可能缩减俄罗斯的原木及木制品供应,并造成全球范围内的供应短缺。在短期内,部分短缺的可以通过增加进口与俄木材品种相似的欧盟和美国的木制品来解决。然而,原木供应短缺会加剧进口国家之间产生竞争,包括越南。

        根据木业组织VIFOREST的数据,越南每年都要进口550到650万立方米的原木。原材料价格上涨,加上运输成本增加,使进口成本费用增加,导致利润空间被严重压缩。

        在《越南新闻》的报道中,家具公司Tan Phuoc负责人Phan Van Phuoc预测,木材供应短缺将至少持续几个月。他说,家具企业不得不提高产品价格以维持运营,由于成本高,短期内将不会进口木材。

        西贡贸易生产发展股份公司总经理Tran Quoc Manh认为:“许多木制品制造商在高燃料成本和高运费的情况下不得不缩减生产。由于成本存在不确定性,企业不愿意签署新的合同。”

        面对这些问题,东奈省木材和手工业协会主席Le Xuan Quan已经敦促当局出台政策稳定运费,并且呼吁当地林农与木材加工公司密切合作,为林业开发可持续的木材来源,以降低对进口材料的依赖。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越南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