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茂名林业与木材加工业蓬勃发展

      时间:2020-09-29 16:19: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092 次  字号【

        近年来,茂名市以市场为导向、以结构调整为主线,积极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林、林下经济等绿色产业,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的产、供、销、加一条龙的特色产业链,培植了涉及新鲜水果、干鲜果品、林产化工、中药材、林产饮料等一批市场竞争力强的名优特色品牌产品,推动了茂名市绿色生态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林业产业蓬勃发展

        近年来,茂名市在注重林业生态建设的同时,积极实施以“惠农、强农、富农”为主要内容的民生林业,大力引导各地根据不同的气候和地理条件,因地制宜发展“三高”林业。通过宣传发动、示范带动、政策引导、鼓励多元投资造林等,按规模集约经营的原则,大力发展以速生丰产桉为主的速生丰产林,推动商品林基地建设。

        2019年,全市有林地面积达796.80万亩,其中,速生丰产林面积达106.94万亩。森林蓄积量3057.70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55.80%。2019年,全市木材产量为34.37万立方米。

        木材加工业发展较快

        茂名市大力发展木材加工业,从初加工到精加工形成产业链,木材加工业发展较快,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生产能力不断提高。目前,全市规模以上木材加工企业20多家,以大亚木业(茂名)有限公司为龙头的木材加工企业群,年加工木材能力达100多万吨,使木材加工业进入具有工业化内涵的新阶段。全市木材加工业主要有中密度纤维板、胶合板、刨花板、家具等加工产品。2019年,全市纤维板产量达33.32万立方米,刨花板25.37万立方米,胶合板8.97万立方米。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茂名 木材加工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