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取消停航,木材美线货柜紧张问题有可能得到缓解

      时间:2020-09-23 16:43: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102 次  字号【

        日前,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运输公司马士基(Maersk)宣布,将取消太平洋沿岸所有停航航次,理由是在过去60天,该公司在北美地区出现了强劲进口量(预计强劲的市场将持续到11月份,甚至到中国农历新年前的1月份)。

      另有消息指出,在最近几周,跨太平洋至西海岸的航运现货价格创下纪录,接近每集装箱4000美元,这引发了航运市场部分恐慌。在这种背景下,我国政府出手干预,要求船公司在贸易航线上增加运力,缓解价格上涨压力。而这一要求也得到了中远海运集团及其子公司东方海外(OOCL)和马士基(Maersk)的支持。美国方面对船公司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美国联邦海事委员会联合会的负责人表示,如果有任何迹象表明承运人的行为可能违反了《航运法》第6(g)条的竞争标准,委员会将立即寻求与承运人解决这些问题。如果有必要,FMC将向联邦法院申请禁令,禁止进一步实施不合规定的联盟协议。

      马士基在日前的咨询报告中指出,公司正在重新启动闲置生产能力,寻找更多租赁集装箱,并加快将空箱运回亚洲。有行业人士指出,从目前的海运市场情况来看,未来或将有其他的船公司效仿马士基的做法。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