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日本2019年度新增6处林业遗产

      时间:2020-09-22 14:33: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990 次  字号【

        日本林野厅情报志《林野-RINYA-》(www.rinya.maff.go.jp)和日本森林协会网站(www.forestry.jp)2020年6月综合报道,自日本明治时期(1868-1912年)以来,日本林业在融合了海外思想和技术的同时,历经战后混乱局面和各种磨难发展至今。日本森林学会于2013年学会成立100周年之际,决定着手开展“林业遗产”的评选活动,旨在追忆并记录日本林业的发展历史。

      2019年是该评选活动开展以来的第7年,日本森林学会从全国各地募集到的“林业遗产”申请中评选并注册了6处2019年度日本“林业遗产”(注册号为No.36~41)。该评定结果已于2020年5月27日在日本森林学会的定期大会上公布,同时向每一处“林业遗产”的所有者和管理者颁发了证书和纪念品。至此,注册在案的日本“林业遗产”总数已达41处。

      被评为2019年度日本“林业遗产”的6处场所包括:

      1.汤野风穴种子贮藏设施遗址(1949年左右):该遗址位于福岛县福岛市,是一种利用“风穴”(含有自然冷风的洞穴)贮藏种子并使种子状态保持良好的设施,既是合理利用“风穴”这一自然资源的事例,也是将战后活跃的种苗事业的宝贵遗产,同时被认为是最适合作为第一个被注册为林业遗产的与种苗相关的设施。

      2.大日本山林会林业文献中心和资料收集群(1977年):位于东京都港区。大日本山林会(以下简称山林会)成立于1886年 ,而文献中心成立于1977年,在山林会成立100周年之际,该中心划归山林会。自该中心成立以来,将日本庞大的林业珍贵资料进行系统性的收集、整理、分类和保管。截至2019年3月,文献总数已达31 245件。除了能够浏览中心的存储资料外,“馆藏文献搜索系统”中还录入将近2.7万件文献,任何人都可以在线搜索。

      3.平藏泽扁柏人工林森林作业展示林(1843年左右):位于岩手县泷泽市,被认为是日本东北地方最古老的扁柏人工林。自1955年被指定为“学术参考林”开始,一直作为珍贵的扁柏高林龄人工林进行管理和展示。扁柏是日本造林史上的重要树种,该地区的扁柏人工林被认为是无可替代的林分,今后还将得到适当维护,除继续用于学术研究外,还将会成为开展森林教育等多种活动的最佳场所。

      4.反映米泽市山区生活的遗产群落——草木塔群和木材流送槽(木材流送槽1606年左右、草木塔1780年左右):位于山形县米泽市。该遗产群落留存着从江户时代(1603-1868年)开始的利用木材流送槽大规模运输木材的历史遗迹,还有诉说着山民对大山和草木深情厚谊的石碑群。

      5.再度山植树造林及其相关资料遗址群(1902年):位于兵库县神户市。该遗址向世人诉说着六甲山造林项目至今为止118年的历史,记录着六甲山防沙和植树造林历史的资料群、遗迹群以及因造林项目成功完成得以完全恢复的森林,是日本珍贵的林业遗产。

      6.大型木质水车驱动带锯制材全套装置(1937年):位于冈山县美作市。留有可运转的水车式制材设施,将锯材技术传承至今。大型木质水轮的直径为4.6 m,轮宽0.95m。据推测,这是日本目前唯一在用的水车式锯材制造设备。

        日本森林学会表示,2020年度以及今后将继续组织林业遗产的评选活动,并接受来自各地的积极应征与推荐。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日本 林业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