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功能性人造板未来发展前景

      时间:2020-08-10 14:20: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6294 次  字号【

        随着我国房地产行业的迅猛发展,以及人们日益提高的生活水平和居住需求,建材市场空前繁荣,其中用于家具和装饰的板材应用占据了较大市场份额。我国林木资源匮乏,无法大量使用实木作为装饰建材,必须走“绿色循环经济”的路子,发展以可再生资源、废弃物为主要原料的人造板材制造。同时,为了维稳以及提高居民的居住质量,人造板企业正在发生变化,它不再是单纯的去以成本竞争,而开始依靠功能,去附加一些功能性的价值。

        功能性人造板顾名思义是具备一定功能性、功效性的人造板产品,例如:无醛人造板、阻燃人造板、防腐防霉人造板、抗菌人造板、以及仿古人造板等。发改委修订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中明确指出,推动功能型装饰装修材料及制品,绿色无醛人造板等绿色建材产品技术开发与生产应用。以山东为例,2019年,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山东省秸秆人造板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明确指出,2021年底前,在烟台、菏泽、德州、滨州、临沂等市建设秸秆人造板及相关无醛建材产业示范区,在全国形成示范效应,打造年产能500万立方米的发展规模,实现产能规模、产业绿色生态化和装备智能化程度全球第一。人造板产业应以市场为导向,以消费需求为切入口,加速产品的升级换代,可以更好地满足不断突显的绿色生态需求,以适应每个时期消费趋势的变化,从而推动全产业链进入健康绿色新时代。

        未来,随着城市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家具、门窗和地板等无醛产品的需求越来越高,功能性人造板迎来高速发展期。人造板产品用途不断扩展,将为人造板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人造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