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面对经济内循环,木材行业该如何破局?

      时间:2020-08-10 14:14: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073 次  字号【

        最近有个新名词特别热,“经济内循环”,很多人都对这一词懵懵懂懂,那么,什么是经济内循环?经济内循环是指科技创新、生产制造和消费市场都在国内,从而形成闭环。

        内循环”的前提是扩大内需,而内需包括但又不限于消费行为,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扩大内需,要按照中央部署,紧紧围绕新基建、城乡融合促进乡村振兴、扩大国内消费市场、把环保产业发展成支柱产业,可以看作是启动经济内循环的破局方向。

        和木材人联系紧密的似乎就是“新基建”了,“新基金”涉及到七大领域,反映到现实经济活动中,就是木材、钢材、水泥等重要的建筑材料,国民经济建设的重要原材料,广泛应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开发、农村建设等,基建作为拉动木材需求的三大马车之一不容忽视。当地铁路、公路等基建设施的开工,无疑将利好木材的需求。

        虽然这些年,国内木材行业一直高喊产能过剩,但挑战和机遇同在,随着各行各业的发展,木材市场需求仍将持续增长。根据测算,到2020年,我国的木材需求量可能达到8亿立方米,缺口约为2亿立方米。据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0-2025年木材市场深度调研报告》数据显示,木材加工业的大发展促使林业生态各项指标大提高2003年至2019年的15年间,我国木材产量增长87%,木材消费量由1978年的约0.5亿m^3发展到2019年的约6.31亿m^3,其中建筑用木材2.37亿m^3,占木材消费量的36.7%。

        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木材行情真是跌宕起伏,而7月份作为下半年的开始,阴雨天气持续不断加上国外环境的影响,本该精彩的市场及胆量相对夭折。8月伊始,木材市场迎来了开门红,木材价格强劲反弹,义无反顾的决绝的复活了。随着气温的降低,赶工期的到来,下半年木材市场环境是非常不错,木材人应乘势而上,努力弥补上半年的损失,把握好节奏,谨记牛市中也有下跌,熊市中也有上涨!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行业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