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多哥妇女积极投身林业以减少毁林

      时间:2020-02-26 15:29: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741 次  字号【

        国际热带木材组织(ITTO)网站2019年12月5日的报道,第55届国际热带木材理事会中,非洲妇女森林社区经营网络(The African Women's Network for Community Management of Forests,REFACOF)就“妇女和市场”进行小组讨论,指出应为妇女提供一定的能力建设培训,鼓励妇女参与林业建设,以减轻毁林带来的压力,改善森林的经营状况。

      REFACOF是一个非政府组织,成立于2009年,旨在促进非洲妇女采取集体行动应对与非洲森林经营管理相关的社会、政治、经济和法律等相关挑战。该组织在非洲多个国家设有分部。

      在REFACOF的支持下,由世界银行资助,多哥60个女性企业家联合在60个乡镇实施改良炉灶项目,以促进农村家庭使用改良炉灶,提高人们对气候变化影响、森林砍伐后果以及使用改良炉灶带来的好处等方面的认识。在项目的支持下,300名多哥乡村女企业家接受了有关制造改良炉灶的培训,推动2 000个多哥农村家庭中安装了2 000个改良陶瓷炉灶,并且通过举办相关活动和实施相关措施,减少了毁林,促进了森林可持续经营管理。

      该组织希望通过提供资金支持,针对农村女企业家实施能力建设计划,在全国推动改良炉灶的生产与销售,以减少木材消耗、烹饪时间和家庭能源支出。目前,妇女占多哥木炭市场就业人数的97%,在木材市场中占35%~40%。很多妇女从事木材采伐与运输和木炭生产工作,并帮助森林退化地区重新造林,因此促进妇女参与国家林业事业能帮助减轻对自然生态系统造成的压力,有助于降低森林退化所带来的损失。通过实施该项目,可以促使女性在家庭生计、社会发展和国家经济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然而,多哥妇女主要在非正式部门工作,生活保障尚不完善。REFACOF呼吁向妇女分配森林和土地,加强妇女能力建设,改善法律框架,为她们提供更多支持,帮助妇女小生产者和企业家拓展自己的业务,实现植树造林目标。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森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