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求助】你来给个建议——2019定制“变”年;2020应该是个什么年?

      时间:2019-12-25 15:58: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3394 次  字号【

        纵观中国定制家居行业的发展历程,

        在每个阶段均呈现出不同的特点,

        每种特点又存在一个共性。

        专注于行业的博骏传媒,

        期望每年均能提炼出一个恰如其分的字眼,

        作为一个明确的风向标识,

        精准概括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时至2020年,应该是个什么年?期望你来给个建议!

    家居行业关键词

    2016定制“元”年

    品牌转型全屋定制

        2016年被称为家居企业的定制“元”年。

        那一年,定制家居行业犹如一匹黑马,逆市前行,整个行业以超过30%的速率高速增长;无数定制先锋,同时按下了品牌升级的快车键,从单品类的企业,转型为全屋定制企业;线上线下,定制家居品牌广告随处可见,密集“轰炸”你我他;定制“元”年,家居跨界风潮纷繁热闹,呈现愈演愈热之势。

        那一年,各种级别与类型的定制家居协会,如雨后春笋般在全国各地纷纷涌现,定制家居,真正成为一颗璀璨之星。

    2017定制“融”年

    整合资源借力扩张

        “融”包含了四个维度的意义:跨界融合、资源融合、品类融合、区域融合。

        跨界融合,从成品到定制,从衣柜到门窗,各大品牌跨界其它领域,不断完善产品品类;

        资源融合,融合上下游产业链资源,各大品牌间达成合作,共享和整合资源;

        品类融合,从单品类到多品类,多元化发展渐成趋势;

        区域融合,粤派企业外跨,朝全国布局;川派、浙派、北派企业南下,纷纷进军华南区域。

    2018定制“实”年

    比拼品牌综合实力

        企业的竞争,归根结底是综合实力的比拼,必须在品牌、终端、渠道、生产、企业等方面做“实”做强:

        品牌要做“坚实”,潜移默化将品牌理念植入消费者的心智中;终端要做“诚实”,诚实守信,优质服务,永远是企业长久发展的必然因素;渠道要做“丰实”,销售渠道朝着多元化方向发展;生产要做“夯实”,品质是企业站稳脚跟的基石,生产决定了企业的发展;企业要做“扎实”,实际上,市场竞争拼的不仅是品牌、生产、产品和渠道,比拼的是一家企业的综合实力,企业做扎实,才能打造兼具美誉度、影响力的品牌。

    2019定制“变”年

    倒逼企业变革升级

        今年,随着整体大环境的变化,经济下行,各大企业增速放缓,精装崛起;

        家居行业的边界模糊,跨界、融合加速进行时;

        新一代消费者推崇“懒人经济”,偏好从装修、家具、软装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入口呈现多元化局面,设计师、装修公司、房地产商、线下线上都成为重要的渠道来源;

        营销形式呈现多元化,新兴营销形式如新媒体营销、短视频营销等,逐渐占据更大的比例;

        内外交困,品牌商、供应商、经销商的心态也变了,市场瞬息万变,行业处于焦虑中。

    2020定制“?”年

    未来拭目以待

        假如用一个字形容2020年,会是什么关键字?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积极留言。

        回顾2019年家居行业的发展,增速放缓、高管离职、消费升级、整装等,这些均是行业热词。

        在2020年,这些热词是否会持续发光发热?家居行业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敬请期待第十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2020年3月26日-28日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与您共同见证定制 ?年的诞生!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中国定制家居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