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10月全国家具集中采购额增加31%

      时间:2019-12-07 15:28: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887 次  字号【

        2016年10月,全国家具采购规模近4亿元;2017年10月,家具采购规模约4.5亿元;2018年10月,家具采购规模达7.1亿元。从这三年10月家具采购规模可以看出,全国家具采购规模呈现逐年增长态势。

        据《政府采购信息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019年10月,全国通过公开招标、竞争性谈判和询价等方式实际共完成约460个家具采购项目,全国家具采购规模达9.3亿元。同比增长约31%。

        从项目数量看,10月完成约460个家具采购项目,与9月相比,下降23%,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长5%;从采购规模看,10月,全国家具采购规模达9.3亿元,环比下降24%,同比增长31%。

        据了解,受十一黄金周等诸多因素影响,2019年10月家具采购规模虽然环比有所下降,但是家具采购市场的大项目却并不少,更有中标金额超千万元的超大项目出现。值得一提的是,10月全国家具采购规模也达到了近四年家具采购峰值。

        1
        6个千万元大项目

        10月,全国共完成6个千万元以上家具采购项目,与9月千万元以上家具采购项目数量持平;与2018年同期1个千万元以上家具采购项目相比,增幅显著。

        从地域分布看,在10月家具采购十大项目中,江苏和河北各占两席,浙江、湖北、广东、福建、北京和安徽各占一席。

        从细分市场看,在10月家具采购十大项目中,学校家具采购项目占五席,政府机关家具采购项目占两席。

        值得注意的是,“江苏科技大学新校区学生公寓家具采购项目”中标金额为3478.06万元,位于10月家具采购榜单首席。

        此外,10月,全国共完成254个百万元以上家具采购项目。百万元以上家具采购规模为7.9亿元,占10月全国家具采购规模的85%。可见,百万元以上家具采购项目在10月整体采购规模上,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其中,10月百万元以上学校家具采购规模不容忽视,采购规模为3.4亿元,占百万元以上家具采购规模的43%。

        2
        两大细分市场平分秋色

        进入10月,可以说是已经结束了暑期火热的学校家具采购旺季,各学校的家具购置安装基本告一段落,全国家具采购市场回归平稳,逐渐进入年末的“冬歇期”。从项目数量和采购规模看,学校和政府机关家具采购项目在10月均有不俗表现。

        从采购规模看,10月,学校家具采购规模以绝对优势领跑细分市场。10月,学校家具采购规模3.8亿元,占全国家具采购规模的41%;政府机关家具采购规模2.9亿元,占比31%;而医疗系统家具采购规模为1.2亿元,占比13%。

        近年来,各级财政不断加大对公立医院的投入,医用家具采购项目随之增多。而医院搬迁或扩建也成为百万元医疗系统家具项目频繁出现的主要原因。10月,医疗系统家具采购市场也有不俗表现。比如,位居10月家具采购排行榜第三的项目来自湖北,即“大别山(鄂东)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暨市中心医院整体搬迁建设项目一期家具采购及安装项目”,据了解,大别山(鄂东)区域医疗中心暨黄冈市中心医院整体搬迁建设项目是经黄冈市政府批准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城东新区配套建设的重点工程。武汉沃斯家具有限公司、武汉美时美刻家具有限公司成为该项目中标供应商。

        除此之外,还有山东的“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妇儿综合楼一期工程固定式医用家具采购及安装”、浙江的“嘉兴市妇幼保健院二期办公家具和医用家具采购项目”等。

        从项目数量看,10月,政府机关共完成174个家具采购项目,位居首位;紧随其后是学校家具采购项目,共142个;由部队、金融机构等组成的其他类以89个家具采购项目,位列第三。

        从地域分布看,10月,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均完成学校家具采购项目。其中,有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均完成了千万元以上家具采购项目。

        3
        江苏采购规模领跑全国

        10月,全国有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布并完成了家具采购项目。值得一提的是,10月,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家具采购规模突破5000万元。

        从采购规模看,10月,江苏以9869万元采购规模先拔头筹,居榜首;福建位列第二,其家具采购规模达9410万元;广东以8383万元家具采购规模紧随其后,位列第三。另外,河北、山东、浙江、甘肃、四川、广西以及重庆家具采购市场依然表现稳定,均跻身全国前列。

        从项目数量看,山东继第三季度家具采购项目数量领跑细分市场后,10月依然位居第一,共完成51个家具采购项目;广东以46个项目位列第二;福建紧随其后,以45个项目位居第三。

        10月江苏采购规模之所以领跑全国,与两个千万元以上家具采购项目有密切关系。

        10月,江苏共完成11个家具采购项目,比如,“江苏科技大学新校区学生公寓家具采购项目”、“南京一中江北校区办公、教学及生活家具采购项目”、“原松陵一中地块改建工程家具采购项目”等。从项目类型看,江苏以学校家具采购项目居多;从中标供应商看,海太欧林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圣奥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苏州创图家具有限公司、鸿盛家具(福建)有限公司等企业纷纷参与到江苏家具采购市场。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