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俄罗斯木材20天送达 泸州港发挥中转优势

      时间:2019-11-13 15:03: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311 次  字号【

        四川第一大港泸州港在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战略中扮演关键角色,有别于大陆本土其他口岸,泸州港透过「铁公水」三种运输方式中转货物。以铁路为例,从俄罗斯进口的松木,透过铁路运输到口岸,之后便可分别以公路、水路将货物转往贵州与江苏,让泸州有成为进口木材集散地的潜力。

      泸州港始建于1997年,自2003年正式开港运营,是大陆内河第一个铁路直通堆场的集装箱码头和国家第一批进境粮食指定口岸,是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和内河首批国家临时开放口岸。

      由于紧邻长江,水路无庸置疑是泸州港的主战力,承接长江经济带的运输重任。港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每周水运班轮航线约30班,而在增开泸州至武汉、上海的外贸直航班轮后,泸州港到上海,已由原来的18天缩短至12天。

      除了东向的水路运输,泸州港往南则以到广州的铁海联运班列为主,近期还测试开行泸州到广西钦州港的铁海联运班列。至于西向,则是「蓉欧+泸州港」号班列,实现长江水运与蓉欧快铁的连接。

      事实上,泸州港的东南西北运输方向中,均以粮食、肉类、木材与石材为主。以北向的路线来说,目前有「泸州—石家庄」白酒班列、「东北—泸州港」粮食班列以及「俄罗斯—成都—泸州」进口木材班列。

      今年初,第一批搭乘蓉欧班列的进口松木才从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历时20天运抵泸州港木材集散中心,宣告泸州港的区位优势,能为长江经济带和川滇黔地区进口木材需求,提供快捷的物流通道。

      以此批俄罗斯松木为例,共运来41个40英尺货柜,其中6个货柜将通过公路运抵贵州赤水,35个货柜将通过水路中转至江苏太仓港。由于实现「丝路接水路」,将推动泸州港进口木材集散交易中心的发展,预计未来2年将达到年均30万立方公尺以上的中转交易量。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