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美国CBP公布关于三家胶合板进口商反规避调查的调查结果

      时间:2019-10-17 14:58: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5818 次  字号【

    关于美国海关和边境调查署通报对进口柬埔寨胶合板进行反规避调查结果的通知

    各相关胶合板企业:

      美国海关与边境调查署(CBP)于2019年6月26日再次立案,对原告( Coalition for Fair Trade of Hardwood Plywood)再次状告( InterGlobal Forest LLLC, America Pacific PlywoodInc·.,U.s. Global Forest Ind.)三家公司,要求对其从束埔寨胶合板进行反规避调查。原告称中国出口美国胶合板从2017年的115.3万立方米,2018年下降到18.1万立方米;中国出口束埔寨胶合板从2016年的35,896立方米,增加到2018年的152,510立方米;柬埔寨出口美国胶合板从2017年的20,452立方米,增加到2018年的53,831立方米。

        一、调查结果

      美国CBP于2019年10月1日公布对以上三家美国胶合板进口商开展反规避调查的调查结果。认为其从東埔寨进口的胶合板为“中国制造”,其行为规避了美国对中国阔叶材胶合板的“双反”税。

        二、美对华阔叶材胶合板“双反”调查案后续案情进展

      2018年2月15日, Columbia和 Timber公司为代表的美国胶合板产业向美国商务部(D0提交了针对中国针叶材胶合板的反规避调查申请。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并临沂木业协会召集了30家中国胶合板出口企业向D0C提交了抗辩意见。

      2018年4月2日,美国商务部(D0C)基于考虑各方评论意见的评估后,驳回了美国胶合板产业的反规避申请,维持了针叶材胶合板不在涉案产品范围之内的原双反令。

      2018年5月2日,美国胶合板起诉方向美国国际贸易法院提交诉讼申请,告美国商务部驳回其针叶材胶合板反规避调查申请是错误的裁决,要求法院指令美国商务部予以纠正。2018年6月26日, Columbia公司为代表的美国胶合板产业再次向美国商务部(D0C)提交了针对中国辐射松/贝壳松胶合板的反规避调查申请。2018年9月18日,美国商务部(D0C)就中国出口美国的针叶材胶合板正式立案发起反规避调查。2018年10月3日,美国商务部就起诉方申请的“后续开发”申请发起反规避调查,并发出抽样问卷。2018年11月9日,美国商务部就胶合板反规避调查发出抽样结果,抽取连云港远泰、临沂格莱瑞和上海福策等三家公司为本次反规避强制答卷人。2018年11月13日,美国国际贸易法院就2018年5月2日美国起诉方告美国商务部驳回第一次反规避申请的诉讼案件作出裁定,法院认为美国商务部已经就起诉方第二次反规避申请发起了反规避调查,没有必要保留现有诉讼案件,因此,法院裁定撤案。

      三、我会提醒

      最近两年,我国部分木材加工企业走出国门分别在越南、柬埔寨、泰国、缅甸等地投资建工厂,为我国企业走出去探索出一条路,同时也带动当地产业的发展和就业,深受当地欢迎。但是我协会也发现部分企业不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国际贸易规则,偷逃税费或变相转口贸易。此次美国CBP对包括東埔寨、越南等国在内的涉及中国海外投资的胶合板、地板产业进行了跟踪调查结果,反映出的的问题值得我全行业企业(特别是投资海外企业)的高度重视,并已经启动对若干不规范企业的关税追缴调查我会郑重提请各企业须依法经营,特别是在海外经营的企业须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和国际规则,并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对那些偷逃税费的违法行为予以谴责,并责令其改正!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美国 胶合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