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欧洲森林面积持续增长

      时间:2019-09-23 14:49: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339 次  字号【

        世界经济论坛网站(www.weforum.org)2019年7月25日消息:由于毁林、城市发展和气候变化,世界各地的森林面积正在减少。然而,在欧洲,这种趋势已经被逆转。在1990-2015年期间,欧洲森林和林地面积增加了900万hm2,森林覆盖率已超过40%。

      欧洲各国森林恢复形势良好。瑞典、芬兰和西班牙的森林面积分别位居欧洲前三位。瑞典与芬兰为森林提供了强有力的保护,森林覆盖率约为70%左右。法国森林覆盖率为31%,位居第四,其森林面积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加强森林保护和减少农业开发。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法国有大量居民离开农村到城市生活,再加上集约化农业不需要更多土地,使得不少土地闲置出来,被用于森林恢复,从而促使法国森林面积增加。

      然而,欧洲森林多以人工林为主,许多天然林早在上个世纪就被采伐殆尽,用于木材生产、纸张制造、建筑用材或燃料。与此同时,人工栽种的树木和森林越来越多,人工林平均每天栽种面积相当于1 500个足球场。虽然大量树木的种植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表明环境的健康,同时可以保护鸟类、昆虫和林地哺乳动物的栖息地,但这些新种植的人工林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仍然无法替代天然林。

      此外,毁林和森林退化正在成为世界某些地区的严峻挑战。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的数据显示,世界每年减少的森林面积为1 870万英亩(约合756.76万hm2)。全球约80%的陆地物种(包括大象和犀牛)正面临着栖息地消失的严重威胁。其中,非法采伐和农业开发是森林面积减少的最重要原因。2012年,世界经济论坛汇聚了拉丁美洲、西非、中非和东南亚的150多个合作伙伴,共同建立了全球公私合作伙伴关系,即“2020年热带森林联盟”,以解决与生产相关的森林砍伐问题的四种商品:棕榈油、牛肉、大豆、纸浆和纸张。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欧洲 森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