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江门减税降费促进木材行业发展

      时间:2019-08-22 14:23: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228 次  字号【

        “祥风时雨!用这几个字来形容新政策再合适不过了!4月1日增值税税率再度下调,减税降费政策迅速落地,为我们下了一场‘及时雨’啊!”开平市沙塘镇捷达木材加工厂的财务负责人梁小芬感叹,“增值税改革不断升级,带来的都是真金白银。我初算了一下,实施税率下调和农产品扣除率调整后,我们厂预计减税超24万元,税收负担减轻了两成!”

        捷达木材加工厂主要从事木材销售与加工,2018年销售额将近3500万元,总购入农产品金额近2000万元。按照投入产出法进行农产品核定扣除,以此基数估算2019年实行新税率后,应纳税额预计减少24万元,减税幅度达18.75%。今年1—4月,减税降费东风强力吹进制造业、建筑业等行业,该厂建筑模板需求量剧增,销售额已达2191.94万元,发展态势良好,预计新税率下的减税总额远大于基于上年销售额所估算总数。据统计,同为大量购进原木材的开平其他木材加工厂的减税幅度与捷达木材加工厂基本持平,深化增值税改革为这些企业注入了新活力。
     
        近年来,由于原材料成本上涨、木材资源供需矛盾以及行业本身账期长、融资难等多重负担,木材行业遭遇洗牌危机和发展瓶颈。开平辖区内经营木材行业的纳税人近300户,2018年销售额近11亿元,今年1—4月销售额同比增长了5.12%,总体呈上升趋势。可以预见的是,木材消费量将持续增长,行业集中度会进一步提升,提高木材综合利用率水平将成为行业发展主要趋势。

        当前木材行业普遍存在研发投入不足、产品科技含量较低等问题,增值税税率下降等政策的迅速落地,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企业的资金缺口,释放了企业的成本压力。谈及未来的发展,梁小芬表示:“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行业的发展信心也不断增强,我们将好好把握这次契机,利用增长的现金流加大对新工艺、新产品的研究开发力度,提高企业竞争力!”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江门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