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全球胶合板行业近况

      时间:2019-08-20 14:33: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6076 次  字号【

        北美地区的房屋开工率低于预期,廉价进口和定向刨花板(OSB)对胶合板行业产生了不利影响。

        2017年是胶合板生产创纪录的一年,全球胶合板产量1.61亿m3。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UN 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sation,FAO)最近确定了109个生产胶合板的国家,其中塞浦路斯产量仅有7 m3,中国有1.17亿m3。中国的上升趋势是前所未有的。北美产量大致稳定,阔叶材胶合板85万m3,针叶材胶合板1 245万m3。

      即将到来的时代

        胶合板的工业制造,源自古代中国、埃及和希腊的单板类工艺,于1905年在俄勒冈州(美国)波特兰市举办的世界博览会(World’s Fair)上推出。该行业已经享受了强劲的销售时代,也经历了周期性的低迷期。胶合板行业对不利状况的历史性反应是发明新产品,寻找新应用,以及更有效地生产制造。

      观察家们指出,胶合板至少有1万种用途,并且不断开发新的应用。单板类产品的特点是奇数层单板交叉组坯,可以采用各种树种和技术制造。这种多功能性使胶合板成为从基本覆板和工业部件到高度工程化结构设计等应用的理想产品。

        近几十年来,北美与世界其他地区明显不同。北美的胶合板产量(定义为巴拿马及以北,包括加勒比地区,尽管加拿大和美国占99%以上)在1987年达到2 360万m3的峰值,随后随着对低成本定向刨花板(OSB)的接受程度的提高其产量逐渐下降。1967年,北美占全球产量的一半以上(56.3%),但到2017年下降到7.6%。然而,南美、欧洲和中国显著增长,抵消了北美的衰退。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胶合板 市场行情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