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挪威将向印度尼西亚支付减排和减少森林采伐的费用

      时间:2019-06-18 15:25:00  来源:木材王国  点击:2421 次  字号【
        印度尼西亚(以下简称印尼)环境与林业部长Siti Nurbaya Bakar女士于2月16日与挪威气候与环境部长Ola Elvestuen先生在雅加达会晤,宣布两国伙伴关系进入新阶段。在《巴黎协定》REDD+机制框架下,挪威与印尼于2010年联合建立了气候和森林伙伴关系,挪威承诺向印尼提供高达10亿美元的援助,旨在利用金融激励机制帮助印尼减少森林采伐、完善森林保护措施和减少碳排放。

      印尼拥有世界第三大热带森林,其中42%的森林用于商业用途。近年来,严重干旱、森林火灾、森林采伐和扩大油棕榈种植面积等对印尼森林造成了影响。由于毁林和对泥炭地的破坏(在泥炭沼泽地建立新的油棕种植园),印尼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国之一,排名世界第五。同时,印尼也是棕榈油的最大生产国,灾难性的森林砍伐和野生动物栖息地的破坏与棕榈油生产息息相关。印尼总统佐科于2018年下令,在3年内暂停发放新的油棕榈树种植园许可,并且承诺到2030年将碳排放量减少29%~41%。


        Siti Nurbaya Bakar女士表示,2014-2017年,印尼森林采伐面积从109万hm2减少到48万hm2在2017年全球森林覆盖率普遍下降的同时,印尼是毁林率在减少的国家之一。印尼的原始森林损失与2016年相比下降了60%,而泥炭保护地中的原始林损失则减少了88%,这是印尼政府改善森林经营的关键指标,也被视为印尼进步的重要标志。正是这一成果,使得挪威同意基于2010年印尼与挪威签署的REDD+合作意向书支付资金,帮助印尼减排及减少森林采伐。

      按照合作意向书,挪威将根据印尼政府官方森林采伐数据对碳排放量进行估算,并且据此支付相应的费用,用于印尼政府实施环保措施,保护森林。这笔款项来自挪威与印尼气候和森林伙伴关系的合作资金。尽管款项金额仍在谈判中,但鉴于挪威承诺支付480万t减排费用,以及之前与其他国家达成的REDD+协议中规定的5美元/t的价格,这笔款项可能至少为2 400万美元。挪威向印尼支付REDD+合作伙伴关系部分资金这一行动,表明了国际社会愿意通过REDD+框架为减缓气候变化成果支付费用的积极信号。挪威碳排放支付承诺不仅会促进印尼的森林保护工作,还可能在全球范围内向REDD+注入更多资金。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印度尼西亚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