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木材等生物质材料是化石资源的环保替代品

      时间:2019-06-13 15:16: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7666 次  字号【

        木材等生物质材料是化石资源的环保替代品。例如,木材通常是无毒和碳中性的。此外,通过适当的种植和修剪树木,可以以可持续的方式生产木材。因此,木材资源作为工业材料的使用是实现可持续社会的重要方面。

        将木材纳入工业应用需要有效的加工方法。木制品通常通过切割工艺成形,因为木材的可变形性不如金属和塑料。因此,在切割过程中,许多原始材料变成废屑或粉末。

        电子通信大学和京都大学的Shohei Kajikawa及其同事开发了用蔗糖注射成型木粉,蔗糖是一种天然粘合剂,用于有效地制造基于天然资源的产品。

        在模塑过程中,粘合剂在加热时塑化,由木材颗粒和粘合剂组成的材料由于粘合剂的变形和颗粒的滑动而流动。在冷却时,粘合剂在颗粒之间固化,然后材料自粘合。材料的流动性对于改善可模塑性是重要的,并且随着模塑条件(例如温度和粘合剂含量)而急剧变化。因此,研究了添加的蔗糖对木粉成型性的影响,通过热分析,毛细管流动试验和注射成型来优化成型条件。

        结果,含有蔗糖的木粉在高于180℃的温度下流动,尽管由于蔗糖产生的气体的影响,流量被限制在220℃以上。在180至200℃的温度范围内,流动所需的最小蔗糖含量为30wt%。在优化条件下将材料填充到模具中,并且在蔗糖含量为30wt%和200℃下模制具有良好表面纹理的产品。

        该提出的方法允许从天然存在的材料制造产品,而对环境的影响最小。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