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会员新闻 > 正文

    环境养生,健康家居软木来帮

      时间:2020/12/10  来源:得高健康家居有限公司  字号【

    保温杯里泡枸杞,洗发水里防脱发,泡脚桶里加草药.....你是不是也开始学习各种养生大法,开启自己的养生之路了呢?一日三餐食物养生,营养药品艺术养生,怡养心神精神养,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开启了一轮保健大潮。或许对于养生保健,你自有一套方法,但你尝试过环境养生吗?

    环境养生是中医养生学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合理地选择、利用以及改造居处环境以达到保健防病的养生方法,是中医学“天人相应”思想在养生中的具体运用。环境养生渊源已久,中国古时候就对住宅位置、朝向以及庭院设计有着谨慎的选择,像现代家居装修中也会重视颜色对氛围的调节,选用降噪材料减少噪音侵扰,挑选质地舒适的家具,选择令人舒畅的香薰,从视觉、听觉、触觉甚至是嗅觉等各个方面出发,营造一个有益于身心健康的环境。

    环境养生与其他养生方式相比不仅更加简易,而且能够对人体产生更为持久的影响。那么环境真的能够对人体产生养生的功效吗?我们就以软木地板为例,探究一下家居环境对我们身体的各种影响。

    泄压,为身体减负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年轻人经常犯与脊椎相关的疾病,工作时间中长期保持坐、立的姿势,会对我们背部的颈椎、胸椎、腰椎,以及腿部关节等区域产生压力,进而引发各种疼痛问题。软木这种神奇的天然环保材料,每立方厘米由4000万个气囊组成,细胞之间充满了类似空气的气体,具有减压减震的作用,是一种理想的铺地材料。

    优质的软木地板可以有效为身体减压,如得高软木地板,进口于“软木王国”葡萄牙,甄选生长43年以上的软木橡树树皮,制作出具有良好弹性和缓冲性能的软木地板。铺设于家居地面时,行走起来脚感舒适,可降低行走或长期站立时对人体背部、腿部、脚踝造成的压力,缓解脊椎劳损、肌肉僵硬等问题,它不仅可以为工作人群的身体泄压减负,同时还有利于儿童的骨骼生长以及老年人膝关节的保护。

    降噪,创造舒适区

    由于生活作息紊乱,年轻人喜欢上网、熬夜等,加上繁重的工作压力,许多人都容易患上慢性疲劳综合征(Chronic Fatigue Syndrome)。慢性疲劳综合征的症状包括发烧、失去食欲、焦虑、抑郁、烦躁、无法集中注意力、头痛、肌肉与关节痛等。身体过度疲劳后却没有得到适当的调节休息,就会对身体的各项机能产生损伤。软木地板就可以在家居环境中创造一个“舒适区”,降低噪音的传导,获取高质量睡眠。

    得高软木地板可以吸收脚踩踏地板时产生的声音,是一种理想的静音材料。且软木具有天然的色泽,这种具有包容感的大地色,更给人温馨、平静的感觉。将嘈杂而多余的信息排除在外,留下一室的宁静祥和,软木地板会帮助身体卸下疲劳,得以深度的放松。

    温暖,加强血循环

    中医提倡“温足凉顶”,脚接触地面,离心脏最远,热量到达较慢,易受到寒气侵袭。做好脚部保暖工作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很多养生的人会选择泡脚来去除驱寒祛湿,就是依从了中医“温足凉顶”的保健理论。

    不同于传统木地板,软木地板蜂窝状的气囊结构有保温隔热的功效。得高软木地板良好的保温性能,既能阻止地面凉气的侵入,又能保存室内暖气不流失。据有关机构测试,人赤脚接触软木地板时所感受的温度要明显高于接触实木地板、强化地板以及PVC 时所感受到的温度,软木地板能够一年四季提供适宜的地面温度,避免脚部受寒,利于血液循环,从而达到养生保健的效果。

    利用红外线摄像机拍摄证明软木的保温性(红色→蓝色,代表温度越来越低)

    品质家居,健康生活。得高软木地板舒适、降噪、温暖,且天然环保,可谓是家居环境养生的好帮手!性能齐全,呵护健康是得高软木的优势,时尚花色丰富选择亦是得高软木的亮点。得高葡萄牙高品质Wicanders软木地板、高格调Wise软木地板,时尚艺术的Sunstep软木地板,以及不仅可应用于地面,还可应用于内外墙、屋顶的隔离软木,为家居装修提供多样的选择。

    得高众多软木地板系列,不仅能满足对家居生活舒适度的追求,更能满足对时尚家居的艺术美感要求,给予家多重享受。与其执着于“多喝热水”“枸杞养生”,不如也尝试下新方法,从环境入手,为自己打造一个舒适和谐的健康美居,从脚下开始,开启一场轻松的养生之路。



    页数:[第1页]  
    分享到:
    放入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