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会员新闻 > 正文

    环保软木,健康家居的“抢眼”存在

      时间:2020/11/17  来源:得高健康家居有限公司  字号【

    软木作为一种应用广泛的材料,它留给人们的印象早已不仅仅是用来制作红酒瓶塞,软木在家居建材行业,就凭借其独特的优势性能展现出了强大的生命力。它硬核了现代家居市场对于环保和天然质感的追求。软木作为一种颠覆人们对木地板传统印象的天然材料,大受环保人士和时尚弄潮儿的欢迎。

    软木并不是通常意义上所想的软的木头,它是栓皮栎橡树的树皮(可重复采剥的可持续利用资源),这种软木橡树生长于地中海西海岸的部分地区,其中葡萄牙软木森林资源占地中海地区资源总量的30%,消费全世界75%的软木原材料。软木是葡萄牙的传统行业,也是葡萄牙经济支柱产业之一,像中国珍贵的大熊猫一样,软木被葡萄牙视为“国宝”。

    应用广泛,行业拓展迅速

    软木的规模化开发利用大约在400年前,软木为蜂窝状细胞结构,每立方厘米有4000万个气囊,因此软木制作的容器盖子封存液体既不泄露、也不挥发,很受葡萄酒商的欢迎。

    近代以来,世界软木制品发展迅猛,软木以其强大的性能优势向各行各业迅速拓展。日本人把软木膨化后制作成防辐射材料;德国人把软木和橡胶填充在汽车轮胎中,制成了不用充气、也不怕钉子扎、子弹打的防弹轮胎;而欧洲人则对软木装饰材料情有独钟。19世纪以来,随着人们对软木的进一步认识,科学家们更把软木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利用软木质轻阻燃的特性,为火箭和卫星制作外衣。

    从红酒瓶塞到防辐射材料、防弹轮胎,从软木饰品到航空航天阻燃外衣,软木日益频繁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之中,软木迅速发展的过程也是阿默林集团(AMORIM)一家独大的过程。

    软木王国,被垄断的“国宝”

    葡萄牙作为举世公认的“软木王国”,软木及其制品的产量和质量均高居全球之首,葡萄牙垄断了世界软木,而阿莫林集团(Amorim)则垄断了葡萄牙软木。1870年,阿默林集团以软木塞业务起家,现已拓展到航天航空、交通运输、建筑装饰、运动时尚等高端领域,为世界各国众多行业提供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发展成为世界软木行业的领导者,控制着国际软木原材料市场价格,软木及其制品产量占世界总产量50%以上。

    目前,阿莫林集团的产业一共涉及银行,旅游,房地产,金融投资,天然软木产品,海产品,保险,网络,软木地板墙板等等。 其中软木地板墙板约占集团业务总量的45%,软木地板、墙板等相关软木家装制品大受消费者欢迎,在家装材料上的开发利用前景广阔。该集团生产的软木地板在中国高端地板市场占有重要地位,在世界市场上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软木市场的巨大发展空间 

    随着国内环保意识的不断加强,软木这种极为环保的家装材料在中国市场具备了很大的发展空间。其中专营国际精品建材、健康家居产品的得高与软木巨头阿莫林集团(AMORIM)达成合作。得高经营的地面、墙面材料中的wicanders、高端品牌WISE软木,以及墙体材料中的隔离软木皆为阿莫林集团旗下的优秀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进口软木的升级版——得阳sunstep软木,在保留软木自身优越性能的同时,赋予软木外观更多的可能性。创新性的时尚花色,引领当前国际流行趋势。不仅开发出灵动系列、缤纷系列、踪迹系列、空间系列等多种产品花色,更以匠人的巧思创造性地设计出鱼骨拼花、编织拼花、尊享拼花等雅致迷人的拼花系列地板。这在软木市场上是极其难得的创新,让更多人喜欢并接受软木。

    “国宝级”的软木地板、墙板给力之处在于,它不仅符合人们对于家装建材环保、耐用、易打理的要求,还具备温暖舒适、隔音降噪、防水抗污等特性。原因在于软木是干细胞,不含淀粉、蛋白质等物质,不滋生细菌,属于食品级的原材料,十分环保;另外,软木特殊的蜂窝状气囊结构,让软木有很好的弹性、缓冲性及包容性,使其舒适又耐用;软木气囊对气温和声波传递有一定的削弱作用,也使软木具备了保温隔热、静音隔声的功能。

    得高隔离软木防火、隔热、隔音、防潮以及减震性能优越,并且具有良好的装饰效果,广泛应用于被动房、别墅、音乐厅、剧院、影音室、博物馆等场所,满足不同项目对产品性能的特殊需求。

    软木地板作为一种环保健康的产品,已经成为家居建材行业的新生力量。它它既是一种自然元素,可以为家居增添天然的气息;又是一种时尚元素,以其独特性装点出个性潮流的家居。软木符合家居行业健康、低碳的发展趋势,是打造现代品质家居的优势材料。



    页数:[第1页]  
    分享到:
    放入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