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会员新闻 > 正文

    如何选择优质方木,有何特点呢?

      时间:2019/8/15  来源:上海旭棕木业有限公司  字号【

    建筑木方,俗称为方木

    将木材根据实际加工需要锯切成一定规格形状的方形条木,一般用于装修及门窗材料,结构施工中的模板支撑及屋架用材,或做各种木制家具都可以。建筑木方有湿材和烘干板材。

    一般来讲,经过干燥过木料的含水量在8%—12%之间为正常,在使用中不会出现开裂和起翘的现象。判断木料的含水量首先可以从木料的干燥方式简单判断。目前,木料的干燥方法有机器烘干和自然晒干。

    蒸汽烘干的干燥效果最佳,木料经常会干燥得很彻底,材料稳定。而自然干的木材容易出现开裂现象。其次,在没有专门测量仪器时,还可以用一些简单易行的方法检测木料的含水量。

    建筑木方有哪些特点?怎样选择优质建筑木方?

    (1)手掂法:

    轻轻掂量多块木料,含水量小的木料会比较轻,含水量大的木料就明显重一些。

    (2)手摸法:

    将手掌平放在木料表面,感受它的潮湿程度。

    (3)敲钉法:

    用长钉轻轻敲入木料,干燥得好的木料往往很容易钉入,而湿度大的木料钉入就很困难。

     



    页数:[第1页]  
    分享到:
    放入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