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会员新闻 > 正文

    生物质燃烧机的技术改进

      时间:2019/2/28  来源:郑州达冠节能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字号【

    生物质燃烧机的技术改进

        摘要:生物质燃烧机灭火时,燃烧室的温度很高,而此时燃烧机风机已经停止进气,风板处于关闭状态,燃烧室的热空气会反吹进入到燃烧机内,对燃烧机部件损害较大。为此对内部线路进行改进,保证其停火不停风,延缓设备老化,减少设备故障率。

        金司有5台热风炉,均采用生物质燃烧机,生物质与空气在燃烧机内混合燃烧,产生的高温烟气送入炉膛烘干涂料。

        燃烧机的整个工作过程由程序控制器直接控制,加热过程的参数由PLC设定。当加热过程结柬后,燃烧机灭火,此时程序控制器控制风板电机将风板关闭,燃烧机风机也停止。但此时的燃烧室的温度

    还很高,燃烧机与燃烧室连通,高温空气会进入到燃烧机内,容易造成内部点火高压线老化,更换频繁,以及UV检测管的损坏。必须对燃烧机灭火的工作状态进行改进,即燃烧机灭火时风板处于最大的敞开状态,且燃烧机的风机继续转动向燃烧机内送风。对程序控制器电路的分析知道,当燃烧机处于大火时9号线与8号线接通,燃烧机风板处于打开状态的最大位置:当燃烧机处于小火时9号线与8号线断开,10号线与8号线接通,风板处于打开状态的最小位置:当燃烧机处于灭火状态且燃烧机电源有电,这时程序控制器的11号线与8号线接通,风板的伺服电动机就带动风板关闭。

        燃烧机的风机由接触器控制,在不同的工作情况下可以很方便的对燃烧机风机进行控制,如由燃烧机电源控制,即:当燃烧机有电时,使风机接触器得电吸合,风机开始工作:也可在点火时由点火信号控制风机接触器得电吸合,启动风机工作。

    1  对程序控制器的分析    2对程序控制器工作过程的改进燃烧机正常工作状态有大火和小火两种,通过控制工作,

        改进要求:不但要保证燃烧机在正常工作时风机转动,而且在燃烧机发生故障突然灭火时风机也要正常工作。改进工作如下:

        (1)将控制燃烧机风机接触器的线圈与燃烧机47技术改造:生物质燃烧机的技术改进的电源并联,即燃烧机通电,其接触器线圈就得电吸合,风机正常工作:当断开燃烧机电源时接触器线圈失电,风机停止工作。

        (2)燃烧机在发生故障时以及通电但未点火时,需要风板处于打开状态。通过对程序控制器的分析知道,9号线为风板最大限位反馈信号,11号线为风板关闭限位反馈信号。但是在上述两种情况时程序控制器都会控制风板处于关闭状态,即11号线与8号线接通。如果将9号线与11号线对换,即风板处于最大打开位置时11号线与8号线接通,风板处于关闭位置时9号线与8号线接通。程序控制器再要求风板处于关闭状态,即要求11号线的信号时风板恰恰处于最大开度,保证了风机吸入足够的冷风量。

        (3)当燃烧机正常工作时,采用燃烧机原来的控制线路,不影响燃烧机的正常工作。概括地说,当燃烧机非正常工作(在发生故障以及燃烧机通电但不工作)时,9号线与11号线对换,在燃烧机断电或正常工作时9号线与11号线应保持原样。

    3  结语

        通过对程序控制器的改进,达到了预期的使用效果,降低了点火高压线的老化速度,提高了燃烧机内部部件的使用寿命,降低了生产运行成本。




    页数:[第1页]  
    分享到:
    放入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