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会员新闻 > 正文

    黄金檀——世界最贵SUV劳斯莱斯“库里南”的专用木饰面材料!

      时间:2018/9/25  来源:东莞市维木商贸有限公司  字号【

    今年五月,劳斯莱斯正式发布旗下的SUV产品——库里南。这款被誉为世界最贵的SUV一经发布便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追捧,期待它在年底正式推出市场!

     

    劳斯莱斯库里南究竟有什么魅力,成为世界最奢华的SUV呢?

     

    高昂的价格、先进的技术和威武的外观,这些自然不用多说。

     

    而豪车之所以名贵,更是因为它从内到外的每一处细节都做到极致,在车内饰上也是选用最高档的装饰材料。稀有名贵的木饰面就一直是宾利、奔驰、劳斯莱斯等豪车内饰的首选材料。

     而这款劳斯莱斯库里南也不例外,采用了黄金檀木皮作为车内饰主材。

     

     大面积皮革和黄金檀木饰面搭配的中控台,辅以银色装饰条搭配,游艇式方向盘造型同样是用皮革与黄金檀木饰面相搭配,向人们展现了豪华高档的视觉体验。

     

     黄金檀为什么能被劳斯莱斯选为库里南的内饰主材呢?今天,小维就带你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黄金檀吧!

     

     细说黄金檀

     

    黄金檀是紫草科破布木属的白绿叶破布木,中文学名为破布木,英商业名为Bocote,拉丁文为Cordia spp.,产地主要分布在墨西哥、中美洲、南美洲。

     

    黄金檀的芯材颜色多为棕黄色或深褐色,带黑色条纹,而且会随着树龄的增长颜色会变深。 在纹理方面,通常是非常明显相互交错,质地均匀带有油蜡效果,板面有良好的光泽度。


    由于黄金檀这种木材材质重硬,纹理美观,是世界木材市场上的著名树种,而且主要产自墨西哥南部,在进口硬木中,位居中高价位。 目前,此树种没有濒危认证也不受国际自然联盟保护。


     黄金檀的装饰应用

     

    黄金檀纹理清晰,特别是径切面纹理,可以看到眼纹一样的纹理,但是不像结,再加工不会改变这种特殊的纹理。故而黄金檀常用于刨切木皮,是十分受豪车、别墅、高档酒店喜爱的装饰材料。也常用于高级家具、装饰盒、手串,刀把等。

     

     


    信息来源:维木科技



    页数:[第1页]  
    分享到:
    放入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