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会员新闻 > 正文

    建材1立方米甲醛气候箱结构特点与工作原理

      时间:2018/9/7  来源:济南华衡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字号【

    建材1立方米甲醛气候箱结构特点与工作原理

    1结构特点

    箱体包括工作室和设备室。工作室里有风道隔板、多孔导流板、湿度传感器、循环风机、热交换器、进风口、出风口等。工作室内放有有样品支架,主要用于放置测试样品。

    设备室包括位于工作室后部的温度水箱、露点温度水箱、水泵、气泵、流量计、制冷压缩机及水阀等组成。

    电控柜主要由工业计算机控制器及交流接触器和断路器等低压器件组成。

    2工作原理

    气候箱内的温度调节系统,采用微电脑PID自动控制方式;箱体内的湿度由湿度发生器控制,通过控制湿度发生器内的湿度,使得通入工作室内的空气湿度为指定的湿度值,同时供气的置换率大小也会影响湿度的平衡时间。

    设备内部的风循环,采用后部轴流风机吸入,顶部均匀排出的设计方式。空气置换率采用电磁压缩气泵供气,转子流量的计针形阀控制流量。

    3控制系统

    3.1控制测量仪表

    温、湿度控制器:采用维控触摸屏和西门子PLC控制模块,实现微电脑全自动控制,界面简洁直观,控制简单可靠。

    3.2报警指示

    水位低报警:当露点温度水箱水位低于此刻度时,仪表内的故障指示下显示“水位低”,设备自动停止运行。

    水位高报警:当露点温度水箱加水时,水位过高时,仪表内的故障指示显示“水位高”,设备页面提示处理,但不停止运行。

    3.3控制开关

    a.电源

    将设备电器控制箱侧面的空气开关推上,仪表接通,设备通电处于待机状态。

    b.启动

    触摸屏上点触(已关闭)按钮,设备启动,开始工作。

    济南华衡试验设备有限公司甲醛释放量测试系统由甲醛测试试件平衡预处理恒温恒湿室和甲醛释放量测试气候箱组成,完全满足GB18580—2017、GB17657—2013标准的要求。

     




    页数:[第1页]  
    分享到:
    放入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