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会员新闻 > 正文

    儿童家具如何选择

      时间:2018/6/1  来源:邢台森马木业有限公司  字号【

        近日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公布了上半年家具行业整体情况,而且此次调查结果曝光了家具产品的诸多问题。特别是儿童家具产品,存在着甲醛超标、尺寸不合格、结构不安全等现象,引起宝爸宝妈们广泛关注。今天 邢台森马木业-专业环保板材制造商就盘点一些在选购儿童家具板材时需注意的问题。

               1.青少年、儿童家具的尺寸必须要符合国家标准,生产商应在儿童家具使用说明中明确标示产品适用年龄段,如3岁至6岁、3岁及以上、7岁及以上等细分说明。
              根据孩子所处不同阶段的年龄,选购儿童家具的功能也要有针对性。婴儿期:要注产品舒适度、安全性、健康性,因为婴儿需要拥有舒适的睡眠和活动空间。3岁至5岁,偏重色彩欢快的家居环境,具有趣味性,同时强调收纳功能。6岁至7岁,产品要功能完备,做到合理利用空间,兼顾娱乐和学习两种功能,为以后学习做好准备。8岁至10岁,要具有读书功能,并强调安全性,最好能各个功能兼具,注重培养各种爱好。10岁至12岁,注意增加学习时舒适性,强调学习功能,家具要合理规划收纳空间,有助儿童生活自理能力的提高。
             2.要特别注意产品中甲醛等有毒物质的含量。国家标准对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家具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都有明确规定。一统国际家居建议消费者购买儿童家具时,一定要对产品的质量有一个前期的了解,避免仅凭销售人员的单方说辞而盲目选购。也可用鼻子闻、查看检测报告等方法判断甲醛含量是否超标。如果在儿童房间摆放的家具过多,要注意甲醛的叠加效应,选择甲醛释放量较低的产品。
             3.儿童家具色彩无需太鲜艳。因为鲜艳的儿童家具因大量使用涂料,有害物质含量比普通的高出很多。购买儿童家具时,可向商家索要环保检测报告,看家具限量物质是否检测合格。家具中最常用的涂料元素芳香胺不仅价格便宜,而且染后不易掉漆,但对小孩子健康危害极大。所以色彩艳丽的家具要搞清楚涂料中是否含有可分解芳香胺。
            4.为了保障孩子们的安全,儿童家具产品尽量不要出现危险锐利边缘及尖端,就算有棱角其边缘部位也应经倒圆或倒角处理。消费者在购买时可仔细观察打算购买的床、书桌、椅子以及其他小家具的边角,其160厘米以下部位,是否都经过了专门倒圆或倒角处理,或突出部分有无防护设计。尽可能不要选用玻璃制品,避免造成伤害。
            5.密封式家具要有透气空间。www.senmawood.com/提醒您如果儿童家具有不透气密闭空间时,如门、盖与其他部件形成的空间,应设通风开口。 



    页数:[第1页]  
    分享到:
    放入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该企业其它新闻: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