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会员新闻 > 正文

    北美木材市场未来展望:继续涨价

      时间:2018/1/10  来源:桂林爱索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字号【

    2018 狗年大吉 HAPPY  NEW  YEAR

    一直以来,各种各样的变化因素都可以直接或间接导致木材供应、需求和价格不可预测的波动。在2017年之际,这样的现象尤其明显。2017年最大的市场变数之一则是对加拿大木材运往美国的进口关税。



    北美木材市场未来5年的展望

    加拿大的木材产量在2017年应达到282亿。为了弥补美国从2017年1月底开始实施的进口关税,木材价格上扬并持续高企,两个月的严重森林火灾使伐木和锯木厂的运营陷入困境,使情况更雪上加霜。

    2018年,BC省内陆木材产量可能会有所下降,但这将取决于木材供应量和木材价格的下降。预计到2025年,BC省内陆将有多达三至五家锯木厂关闭,但时间不详。木材对亚洲的出口可能会增长,但如果2018年日本市场需求疲软,中国(相对于美国)的价格下降,那么产量增长预计将会很小。

    加拿大东部(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由于立法减少了政府土地上的采伐限额(每年允许的砍伐量),也将继续面临长期木材供应问题。此外,几家纸浆和新闻纸工厂的关闭(预计还会有更多)对一些地区的木片价格产生了负面影响。

    由于有利的美国市场价格和加拿大的强劲需求,东部木材产量(包括大西洋省)在2017年应该增长近4%。在2018-19年,由于美国进口关税(除了加拿大新斯科舍省以外)和加拿大较低的房屋开工,应该相对保持于2017年的水平。

    由于美国木材价格上涨,2017年欧洲木材进口量将大幅增长,因此,未来5年,海外的结构性木材进口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在12月中旬,由于高利润率,斯堪的纳维亚和德国的工厂将能够增加产量。其他欧洲国家将跟进,如果美国东海岸地区的价格超过500美元/Mbf。我们在去年的报告中预测,未来5年,对加拿大进口的关税基本上为整个欧洲(包括俄罗斯)打开了大门。

    虽然BC内陆和魁北克已经限制木材产量,加拿大出货量预计将在2017-2019年间下降2.5%,而加拿大对美国的出口可能下滑7%。进口关税对加拿大木材至美国出口的影响,将使2018年成为又一个非常有趣的和动荡的一年!

    美国公布了有关对加拿大软木和木材征税的最终协议,引起了加拿大方面的激烈反对。加拿大将通过WTO就美国在北美自贸协定的框架下软木和木材的征税提出申诉。

    美国若按照最终关税,反倾销税协议实施,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长卡尔指出“关税影响将部分被更高的 木材价格抵消,该国政府将提供资助方案,帮助木材商避免出现大规模裁员的局面。”

    关税,反倾销税,最终只会提高木材价格,让国内木材进口商买单!木材商经历了2017的环保治理原材料紧缺涨价潮,2018的局面更加白热化......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木材板材人加油!


    金威遵循可持续发展森林管理办法,拥有FSC认证,长期供应欧洲(法国、德国等),美国进口原木和板材:榉木、白橡木、红橡木、白蜡木、胡桃木、樱桃木等,规格齐全,品质保障,希望寻找长期合作的客户!

    更多详情可登录我们公司官网和阿里巴巴平台:




    页数:[第1页]  
    分享到:
    放入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