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会员新闻 > 正文

    精材艺匠全屋易装+分析全屋定制行业高利润哪去了?

      时间:2017/12/27  来源:上海华港木业有限公司  字号【

    全屋行业一致看好定制家居,在部分上市企业 报表中,定制家居的利润率一直为行业所称道,甚至很多消费者和跨界企业认为,定制家具一定存在暴利,行业平均毛利润50%以上。


    事实情况却是,定制家居企业和经销商一直说着自己几乎无利可图,这是一个很怪异的事情,其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分析定制家居行业“高毛利、低净利”的原因


    首先我们谈一下,从出厂到消费者手中的成本构成:

     


    1、出厂价格


    直接生产成本(包括生产材料,生产人工,车间制造费用)的基础上要加上28%间接费用(用于水电费2%、房租10%、机器损耗、辅助耗材3%、管理人员工资及招待、出差等管理费用10%,税费3%)。

     


    2、包装加固和运输环节的费用

    包括外框架加固材料加人工、整个运输环节费用(物流从周边地区运送到市区集散地、市区集散地到客户楼下、从楼下搬运到客户家里并负责安装单件产品等实际费用)。

     


    3、家居厂商提供售后服务的成本


    如果家居厂商提供售后服务,比方客户购买的实木家居由于受天气,湿度等影响出点小问题很正常,您打电话工厂上门维修,这些也会产生费用,那么服务有了保障但是费用也会上升。

     


    4、电视/高铁/明星代言等广告费用


    十几年前一线明星的代言费在30万元左右,近年随着各行各业争相请代言人,明星代言费已经水涨船高,少则几十万,多则过千万。其中,几十万一般只能买明星的肖像权。

     


    5、参展费用


    规模较大的家具展会参展费用,空地近千元每平方米,标准展位不到9平方米,费用过万,除了场地,还有宣传、运输等等其他成本,企业参加一次大型展会,通常需要几十万甚至上百万。

     


    再来看一下,高价值产品的高利润哪儿去了?

     


    1、家居产品重复消费频次低,回头客少

    家具属于耐消品,使用周期长,一般家庭将家具买回家后都可以持续使用数十年,因此回购的机会很少,并没有像服装行业或是其它行业所谓的“回头客”。

     


    2、大卖场销售模式使得租金成本高居不下

    建材家具景气指数数据显示,全国规模以上家具建材卖场累计销售额为12481亿元,同比上升0.11%。但利润没有增长,甚至还有下降,是由于其他渠道削弱了卖场影响,利润增长幅度不够大,同时建材家具卖场的过剩又大大增加了家具行业的成本。

     


    3、专卖店运营费用持续增加

    泛家居企业的营销成本包括物流成本、卖场租金成本、人工成本、广告促销费等,由于通货膨胀率的存在,中国泛家居企业的营销成本在不断增加。其中卖场租金的持续上涨,致使经销商的利润被压缩,尤其是一些中高端卖场租金高企,让很多经销商望而却步。

     


    有人总结定制家居两个特点:第一是暴利,从出厂到最终消费者手里,大概要加价好几倍;第二是薄利,这个行业几乎都不赚钱,工厂、经销商、卖场都无利可图。单纯从生产成本的角度来说家具并不贵,但租金等各种成本占比很高,因而使价格背离价值本身。

     


    中国板材十大品牌精材艺匠总结家居行业“高毛利、低净利”的三点根本因素:


    一是定制家居企业经营管理的低效率。而要提高行业效率、企业效率,根本还在于企业做大做强,提高市场集中度,进而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二是定制家居因为是个性定制,非标定制,既然不是标准化产品,就很难实现规模化、工业化,只有大规模工业化才能更好的降低成本。


    三是服务链条,定制家具企业及经销商端,服务流程长,环节多,而且都是专业活,从很大程度上对人的依赖要求高,人才的经营成本上升较快。

     


    精材艺匠全屋易装+破解定制家居行业核心痛点


    精材艺匠全屋易装+模式解决了单品向全屋跨界的种种短板。


    精材艺匠全屋易装+标准化批量生产,只需接单生产,完成后期的取料、裁切、拼装、喷涂面漆,整个在线生产工期仅为一天,从根本上解决了传统行业生产周期长的弊端。


    精材艺匠全屋易装+模块功能板,不仅组装方便,更能节省板材。


    标准化生产,板件封边采用顶级德国豪迈机械封边设备技术打造,封边作业均高度工业化。无需定货,现场免设计,确定风格后,即可送货上门安装,无需过多繁琐的操作,安装完成品效果比定制更加完美。


    非标准房间尺寸安装,实现定制新标准。是名符其实的全屋易装,想怎么装就怎么装,零误差带给消费者更好的装修体验。

     




    页数:[第1页]  
    分享到:
    放入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