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会员新闻 > 正文

    如何分辨运动木地板的档次

      时间:2017/12/7  来源:北京欧氏地板有限公司  字号【

     如何分辨运动木地板的档次

      随着我国体育项目的发展,运动木地板面层档次的高低对于运动木地板地面有其特殊性,在使用的时候,首先,作为直接与运动员接触的界面,需要最大程度的保证其安全;其次,作为专业场所,运动地面必须能够提供良好的运动性能.专业运动木地板工程是一个为满足集体育活动、健身、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场馆设施工程,体育地板工程应按照体育馆的设计规范分别按照室内球类活动、健身活动、娱乐活动的需要来设计运动木地板工程的结构和方案.


      我国对实木的需求量相当的大,而大部分的人仍然选择使用从外国进口的运动木地板,现在甚至出现了这样的一种情况,就是对外国产品的盲目迷信,实际上国内的很多运动木地板价格比较公正,而且质量也是比较过硬.专业运动木地板在选用材料上还应体现自然环保;与工程中的其它场馆运动木地板工程,在设计上应体现自然,和谐、环保、时尚,针对本项目的特点,配合整体运动木地板安装施工中的全过程,使运动木地板工程在完工验收时,完全达到国家对运动木地板设计规范和贵方对专业运动木地板限高的要求.必须是可同时满足篮球、网球、排球、乒乓球等竞技项目比赛、训练的专业结构型悬浮式运动木地板,是完善的运动功能性场所.

      “一分钱一分货”,实木运动地板价格虽不便宜,可是舒适的脚感、健康环保的特性却让消费者感觉物超所值。“虫眼地板”确是是用有颜色的胶水滴进地板坯料底面的很多虫眼,再用腻子粉等掩盖使之平整,之后再刷几层与地板颜色相近的漆消费者用肉眼难以辨别。另一种“外衣”是用可防潮的银色铝铂将有大量虫眼甚至腐朽的地板坯料底面紧紧包起来,甚至连两边的接头也包得密密实实,让消费者看不到“庐山真面目”。


      “虫眼地板”看起来和实木运动地板差别不大,但是使用性能和使用寿命确实大打折扣,所以我们要学会实木运动地板怎么分辨。

      一、实木运动地板选购不要贪便宜

      据一份调查显示,目前市场上常见的30多种材质的实木地板,大多数都有这种“虫眼地板”在其中滥竽充数,最多见的是海棠木地板、山樟木地板和圆盘豆地板,这三种地板市场价每平方米多在250元至350元间。

      二、尽可能选择品牌实木运动地板

      品牌地板其经营实力比较强,有良好的售后服务,专业的安装队伍,质量可靠的产品。一方面,品牌地板在国家与社会监督下,为了维护自身良好信誉,一般不会作假。另一方面,品牌地板有质量保证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

      实木地板上有虫眼,多因原木被虫蛀过,用其制造实木地板要经过高温消毒等处理,如果处理得好不影响使用;如果没处理好还会生虫子。因此,在购买有防潮层的实木地板时,最好在铺之前撕掉防潮层检查一下是否有虫眼。对于用油漆掩盖虫眼的伎俩,尽量不要买背面漆得看不到木纹的实木运动地板,这样的实木运动地板作假的可能性较大。




    页数:[第1页]  
    分享到:
    放入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