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会员新闻 > 正文

    木结构建筑的特点(二)

      时间:2016/12/13  来源:石家庄享景景观园林设计有限公司  字号【

    1.使用寿命长久
    据了解,已有百年历史的木屋在美国随处可见,因为他们有一套经过长期实践总结出来的严格的建筑标准做保证。如果使用得当,木材应该是一种非常稳定、寿命长、耐久性强的材料。建筑商为客户承诺的使用期长达70年。
    2.施工就像搭积木
    木结构住宅所用的结构构件和连接件都是在工厂标准化生产的,所以施工安装速度远远快于混凝土和砖混结构建筑,施工质量也得以保证。由于事先了解建筑物的精确尺寸和建筑材料,几乎所有的预制件都能在建筑工地以外的场所完成,盖房子像搭积木一样地容易。
    3.不怕地震
    木结构房由于自身重量轻,地震时吸收的地震力也相对较少;由楼板和墙体体系组成的空间箱形结构使构件之间能相互作用,所以它们在地震时大多纹丝不动,或整体稍微变形却不会散架。
    4.室内随意设计
    木结构房的室内隔板由于很少承重,使得室内设计完全可以依据个人的喜好采用开放式或传统隔板,门窗可以安装在任何方便和实用的地方。碗柜、隔板、衣橱与室内可以做得天衣无缝,是其他建筑结构所无法相比的,这样还能大量地节省购置家具的费用,这对年轻家庭极具诱惑力。
    5.冬暖夏凉
    由于木材为绝热体,在同样厚度的条件下,木材的隔热值比标准的混凝土高16倍,比钢材高400倍,比铝材高1600倍。如果采取通常的隔热方法,木结构房的隔热效果比空心砖墙房要高3倍。所以,木结构房的取暖费用较低,冬暖夏凉,空调几乎成了摆设。
    6.穿着防火外套
    轻型木结构的防火,就像给可燃的木构件包括墙体、楼盖、天棚和屋盖等,穿上一件难燃或不燃的防火外套,一般采用防火石膏板来阻断火焰与木构件的接触,同时满足有关规范规定的耐火极限要求。有实验证明,即使是经济型的木结构房屋,抗火能力也不低于2小时左右。北美历史上许多次火灾的经验证明,火灾造成的人员伤亡与建筑结构材料的燃烧性并没有直接关系。
    7.会呼吸能防潮
    有关专家认为,木材的平衡含水率在19%以下时,虫子就不能存活。而用来建造美式木屋的木材的平均含水率只有17%,再加上严格、独特的施工技术能保证建筑材料的干燥,结构中还加入了一种屋内的空气能释放出去、屋外的水汽却进不来的单向呼吸纸,以及一旦结构进了水也能使其干燥的技术措施三项防潮技术,木结构成为既能有效防潮、透气性能又十分优秀的房子。
    每平方米成本4000元
    美国西式房屋及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总裁泰特·米勒先生说,木结构房的室内装修能够很容易地为购房者进行量身定做,成本也很容易地计算出来。虽然从美国直接进口的材料成本比混凝土或砖石结构房要高,但由于盖房的工人数量少,施工时间短,人工成本低,装修费用也低,所以房子全部完工后的总成本与混凝土等其他结构房相同。例如一幢325平方米建筑面积的木屋建在水泥地面上,9至12天即可做好结构框架,包括室内装修等工作全部完成只需3个月左右的时间。一般地说,独立木结构住宅每平方米的总建造成本约在4000元左右,连排别墅最低可以做到每平方米2500元左右的成本。房子交到客户手中时,只需带只衣箱,屋内的日常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格外方便。



    页数:[第1页]  
    分享到:
    放入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该企业其它新闻: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