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会员新闻 > 正文

    智能木材烘干机设备 为什么成为众家之选

      时间:2016/12/2  来源:广州能之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字号【

    【导语】:立冬之际,南方雨水天数逐渐增多,潮湿现象越发明显。阴雨霏霏的天气环境易让木材含水率偏高,空气湿度大,不适当的烘干保养,易使木材吸湿回潮,出现发霉腐烂状况,严重影响木材质量,加重企业的生产成本,更不利于最终销售。因此,选择合适的木材干燥设备已成为企业的当下之虑。


    按照传统烧锅炉方式,需要大量煤炭、原油等作为热源,通过人力不间断的值守,依靠人工经验烘干木材。然而,这种方式不仅污染大,生产工艺也相对落后。此外,传统木材烘干方式不能精准控制烤房的温湿度,窑内风场不均匀,从加热方式到控制系统都存在技术短板。这样烘干的木材往往含水率不达标,干湿不均匀,还可能出现回潮、开裂等问题。企业不仅浪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更难达到环保获利的效果。


    目前,中国国家能源局、环保部联合制定下发了2016年各省(区、市)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目标任务,“煤改热泵”财政补贴政策已落实到位,加速中国节约减排的进程。热泵烘干,可谓是明智之选,政府对采用热泵的企业进行真金补贴,该木材干燥方式已成为当下众多木材制造商的首选,不仅符合国家环保政策要求,更能有效干燥木材,平衡含水率。


    从机器人到无人车,中国制造业正不断注入智能科技元素,为突破传统烘干行业的瓶颈,热之原智能热泵木材干燥设备应运而生,现已在湖北、广东等多地企业烘干房内推广使用,高效除湿、平衡养生的木材干燥效果也得到了企业主的认可。据笔者对热之原的产品分析得知,该企业的干燥设备具有以下优势:
     
    1、深度除湿:
    在含水率降到25%的时候,传统热泵机组工作效率迅速降低,难以做到最终含水率6%-10%的效果。热之原多功能平衡干燥机HGCS—18D将木材含水率控制在6%-10%,在南方潮湿阴雨天气,可实现深度除湿。
     
    2、恒温恒湿:
    机组具备制冷除湿、制热除湿等运行模式,烤房温度控制在25-65℃,相对湿度30-45%,让木材含水率保持稳定状态,防止变形、开裂、回潮等问题,保证了木材的质量。
     
    3、智能化控制
    企业主可通过wifi与手机连接,节省人力,实现一键开关、实时查看、调控干燥过程,避免了因信息 不及时造成的过度干燥现象。

    4、环保无废气
    热之原的木材智能干燥设备,该设备采用电加热,无需燃煤烧柴,实现清洁生产无污染排放,为企业创造了安全洁净的生产环境。

    5、满足木材平衡、养生、二次干燥需求
    拥有专项除湿技术,智能控制窑内干湿度,对木材起到平衡处理作用,并可完全消除干燥过程中的残余干燥应力。确保木料保持产品终端地区的含水率要求。

    在木材干燥过程中,许多木材企业都会忽略一些细节,木材烘干后达到相应的含水率,还要注意木材的平衡除湿、二次烘干。不随意将木材堆放在露天、阴凉的地方,木材易受到空气的影响多次发生回潮、翘曲现象。此外,将暂不需立刻加工处理的锯材放置在恒温的烘干房有利于减轻再次加工的难度。搭配木材平衡养生设备的使用,可有效避免以上问题,帮助企业轻松获利。




    页数:[第1页]  
    分享到:
    放入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