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宁波海关连续截获美国“松林杀手”——松材线虫

      时间:2019/8/26 16:39: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398 次  字号【

        据海关总署消息,8月19日,宁波海关隶属北仑海关在进口自美国的南方松原木中发现“松林杀手”——松材线虫。宁波海关已连续截获了三批携带松材线虫的美国南方松原木,总计有69个集装箱,材积1624立方米。

      松材线虫病在国外主要分布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韩国、朝鲜、日本和葡萄牙,这7个国家被我国列为“松材线虫疫区”。由于这批原木就是来自松材线虫疫区,查验关员非常慎重,在一些原木横截面看到有蓝变症状,立即对原木进行取样送检。经实验室鉴定,这批原木果然携带有松材线虫活体。为防止松材线虫传入扩散,宁波海关监督对三批原木实施有效的检疫除害处理。

      松材线虫病是世界上最具危险性与毁灭性的森林病害,具有易传播、发病速度快、致死率高、防治难等特点,寄主植物感染松材线虫病后整株干枯,最快40天即可死亡,被人们称为“松树之癌”“松林头号杀手”。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页数:第1页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本文关键字:宁波 松木

    分享到:
    放入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