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浙江路桥集中销毁了11000根松材线虫病疫木

      时间:2019/4/23 15:40: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1572 次  字号【

        4月18日,浙江路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对近日查获的11000根松材线虫病疫木进行集中焚烧销毁。据悉,4月2日,路桥区森林病虫防治巡查服务队在路桥章杨竹木市场内巡查时,发现一木材经营店正在卸载一车松木板材、杂木板材和方料,询问后发现该批木材随车无植物检疫证,随即将情况汇报到路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接到巡查队报告后,该局工作人员立即对货车驾驶员罗某、经营点负责人金某作了初步调查,发现该批松木及杂木来自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该地区属于松材线虫病疫区。在木材调入过程中,并未办理植物检疫证,卖方曾某涉嫌未依法调运应施检疫的森林植物产品,予以立案调查。

      定松木板材价格600元/每立方米,杂木板材和方料价格900元/每立方米,运费8700元,由买方支付。在松木板材运输至路桥的过程中,随车无植物检疫证与木材运输证。

      4月11日,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松材线虫病原物检测报告证明当事人曾某从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松材线虫病疫区)调运到路桥章杨竹木市场松木板材为松材线虫病疫木。

      路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认为,曾某的行为违反了《植物检疫条例》第七条第一项:列入应施检疫的植物、植物产品名单的,运出发生疫情的县级行政区域之前,必须经过检疫。

      路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负责人介绍道:“这是路桥区机构改革后破获的第一个森林植物检疫案件,也是路桥区近3年来破获的最大森林植物检疫案件。”


    页数:第1页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本文关键字:浙江 木材

    分享到:
    放入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